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红枣1种吃法功效翻3倍

www.creaders.net | 2015-03-29 23:04:25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食物的种类是很多的,相同的食物不一样的吃法也是会有不一样的功效作用的,健康的吃法是很重要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样吃红枣最好。

  1.生吃橘子易上火熟吃橘皮增食欲

  橘子不但可以降血脂和胆固醇,还能美容护肤。但是需要注意:春季橘子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喉咙干痛和大便干结等症状。当橘子被加热后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首先将1-2个橘子洗干凈,在40℃-50℃温水中浸泡约1分钟后将橘子擦干(至表皮完全无水分),放入微波炉内,热1-2分钟至微焦。这样橘子皮中的挥发油、橙皮甙、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就可以渗透到橘子里去,既达到春季养生美容的效果,又不会上火。橘皮含有挥发油成分,对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以帮助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有和胃、健脾的功效。此外,橘子皮还有止咳、化痰、利湿的作用。

  2.热炖的柚子化痰、降火、助消化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冬春交替的时是吃它的最佳时间。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有很好的辅助疗效。春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每天100-200g柚子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此外,柚子味微酸,饭前1个小时吃可促进食欲。还可以选择热着吃,鲜柚留皮去核,加蜜糖炖后食用。

  3.带皮的苹果蒸吃止泻易消化

  苹果中含有大量果胶,蒸着吃不仅能帮助身体吸收体内细菌和毒素,还有促消化、收敛、止泻的功效。将苹果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稍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4.脾胃本就虚红枣更要蒸着吃

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国外的一项临床研究显示:连续吃大枣的病人,健康恢复比单纯吃维生素药剂的病人快至少3倍以上。蒸枣更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可以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普通人则可以把红枣和山药一起炖服。将红枣对半切开,山药切丁;两者加凉水隔水蒸;水开后,慢火蒸20分钟即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