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8个小改变 让星期一变成瘦身黄金期

www.creaders.net | 2015-04-16 22:51:19  时尚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一是很多人眼中的“忙死DAY”、“蓝色星期一”,如果还让你把减肥的“紧箍”继续戴起来,你是否有雪上加霜的感觉呢?事实恰恰相反,来自德国的专家苏珊·普洛格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星期一才是瘦身黄金期,在饮食上做一些特别的设计,就能将因为周末放纵导致的肥胖一一抵消,并帮你调整因为周末而紊乱的生物钟。这是她坚持两个月,亲身体验的结果,你不妨也尝试一下吧!

  1月:

  1、Monday水果日

  这一天你需要吃2000克水果,每两小时吃一次,防止饥饿袭击。

  8:00 一个苹果

  10:00 200 克蓝莓+ 一个奇异果

  12:00 一个梨

  14:00 14 颗大枣

  16:00 两块甜瓜

  18:00 一个橙子

  21:00 一个梨

  Tips

  不论什么水果,一定要细细咀嚼。

  苏珊的体验结果:只要能坚持下来,效果就非常明显,一天下来能减重900克。

  Try it

  屈膝操:闹钟响了,不要再赖床啦,做2分钟屈膝操吧!它能促进血液循环和燃烧脂肪。一次屈膝操能消耗掉21卡路里热量,一年下来就能减重1.5千克。

  2、Monday米饭日

  米饭能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和废料,而且米饭是人体最佳能量来源,能保持血糖稳定,抵御饥饿感的袭击。

  早餐:薄荷菠萝糙米饭

  将2片菠萝切成丁与切碎的薄荷叶一起添加在50 克糙米中,搅拌均匀后加水煮熟。

  午餐:苹果饭

  先将一个苹果切块,煮熟,然后添加到100克糙米中一起煮熟。如果想米饭更有味道,可以加入一些香草,比如欧芹、迷迭香等增加风味。

  晚餐:番茄饭

  用1勺橄榄油爆香2个西红柿,西红柿可以用胡椒调味。然后加入50克糙米中,煮成番茄饭。

  Tips

  米饭一定不能加盐,这样才有利于排出水分和废物。可以用糙米饭搭配蒸熟或者煮熟的蔬菜,比如西兰花、胡萝卜等。

  苏珊的体验结果:米饭让我很好地保持饱腹感,不会感到饥饿,因为没有摄入盐分,有利于排水利尿。最终减重1000克。

  3、Monday素食日

  在一天的时间内,吃掉两千克有机蔬菜和水果,而且要求完全生吃。

  早餐:胡萝卜一根

  加餐:小红萝卜4~ 5个

  午餐:果蔬沙拉,半个生菜+一小把芝麻菜+1个西红柿+1/2根黄瓜+1/2 个牛油果

  加餐:胡萝卜,想吃多少吃多少

  晚餐:食谱与午餐相同

  Tips

  一天至少喝2000毫升水或草本茶。苏珊的体验结果:因为富含膳食纤维,蔬菜水果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成功减重1200克。

  Try it

  开怀大笑:随时随地开怀大笑吧,这能让你更健康更放松,也能帮你瘦身,100次发自内心的笑,燃烧掉的卡路里相当于10分钟的慢跑。

  4、Monday饮料日

  这一天的主旨就是多喝水。

  早餐:两杯马黛茶+一个苹果

  10点:每隔一小时喝200毫升饮料,比如矿泉水、绿茶、混合果汁等,一直持续到晚餐时间。

  午餐:果蔬沙拉一盘

  晚餐:果蔬沙拉一盘

  Tips

  马黛茶是阿根廷的一种传统饮料,与足球、探戈、烤肉并称为阿根廷四宝。喝起来有淡淡的苦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多酚类物质,能提速新陈代谢。

  苏珊的体验结果:虽然难以坚持,但坚持到底,必见成效,结果是减重950克。

  二月:

  1、Monday苹果日

  苹果是主角,直接吃,榨汁喝,泡茶、拌沙拉都可以。

  早餐:两个苹果,切片吃

  加餐:一个苹果

  中午:两个苹果

  加餐:混合果汁,200 毫升苹果汁混合半个柠檬榨出的柠檬汁

  晚餐:水果蔬菜色拉,一个苹果+ 半个紫甘蓝+ 一点点酸奶油

  Tips

  用80克苹果干加上1500毫升水,泡成1.5升苹果茶,一天喝完。

  苏珊的体验结果:口味相对单一,容易感到饥饿,比较难坚持,但一天下来能减重900克。

  2、Monday土豆日

  土豆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帮你排出代谢废物的食物,而且能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

  早餐:100克蒸土豆+一杯酸奶

  加餐:一个苹果

  午餐:橄榄油煎土豆200克

  加餐:一个梨

  晚餐:土豆汤,100克土豆去皮,切成丁,加入胡萝卜、西兰花、彩椒等煮成土豆汤,可以加入一些香草和胡椒调味。

  Tips

  不管以何种方式烹饪土豆,记住一定不要放盐。

  喝足够的水很重要,至少2000毫升,茶、矿泉水都可以。

  苏珊的体验结果:土豆开胃可口,也有很好的饱腹感,一天下来能减重600克。

  3、Monday速饮汤日

  混合蔬菜汤

  原料:250克葱、450克红色柿子椒、300克西兰花、250克芹菜、1个圆白菜、1个洋葱、2勺橄榄油、400克罐装去皮西红柿

  做法:把所有蔬菜切成大小合适的块,混合在一起,加入1200毫升水,煮成蔬菜汤。

  Tips

  煮好的蔬菜汤供一天食用,喝的时候倒出一大碗,加热就可以了。除了蔬菜汤,这一天还要补充800毫升水。

  苏珊的体验结果:汤已经提前熬好,喝的时候热一下就可以了,比较方便,饥饿感不会很强,比较好坚持,其回报是减重800克。

  Try it

  美臂操:锻炼肌肉是促进热量燃烧的好办法。你可以在办公桌下放一对小哑铃。当你打电话或接电话时,可以一手拿着电话筒,一手紧握哑铃,做卷曲肱二头肌的练习。5分钟就可以燃烧20卡路里热量。

  4、Monday热带水果日

  必不可少的是菠萝,它含有丰富的酵素,能帮助分解蛋白质,并能促进肠胃蠕动。

  早餐:混合饮料,100毫升菠萝汁+50毫升水+1勺柠檬汁

  午餐:热带水果沙拉一盘,1/4个菠萝+1/2个番木瓜+1个芒果+1/2个石榴

  加餐:混合饮料,100毫升菠萝汁+50毫升水+1勺柠檬汁

  晚餐:热带水果沙拉一盘,1/4个菠萝+1/2个番木瓜+1个芒果+1/2个石榴

  苏珊的体验结果:水果沙拉不会让人感觉到很强的饥饿感,其回报是减重1000克。

  Try it

  冥想:下午4点的办公间隙,冥想5分钟,想象自己躺在沙滩上,将积聚了一天的压力释放掉,压力过大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

  时尚健康NOTE:

  每周一天 瘦身日随意搭

  不用时刻在心中默念“我在减肥”的咒语,每个星期只需要拿出一天的时间进行饮食调整,就可以轻松收获瘦身的成果。以上是苏珊的尝试过程,不用如此严格,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任意选择一周之内的某一天来尝试。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一种减肥日主题,比如水果、米饭或者素食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