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子母床到底好不好 选购需注意什么呢

www.creaders.net | 2015-05-23 20:35:58  好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于方便和实用的需要,很多的家庭在有了孩子以后会选择子母床。那么子母床到底到底好不好,在选购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1、安全便捷两兼具

  子母床通常由上下两层组成,子床由床架和床板组成,床板可以活动,并且四周都会有起保护作用的护栏,床架和床板的接触面的中心带有相互对应的转轴和轴承,安全性能高。新型的子母床,子床的床板能够相对于母床旋转,使家长和宝宝使用子母床时,能够方便的调整母婴间相对位置,哺乳、护理婴儿时,将子床拉近母亲胸前即可,睡觉的时候,可将子床板调整为与母婴睡姿方向一致,高度适中的护栏使母亲抱起和放下婴儿都很方便。

  2、节省空间好收纳

  我们购买的单人床一般都需要自己另外配备书桌、床头柜等家具,占用了很大的空间。而子母床能够很好地节省空间,基本上够放一张单人床的空间就可以安放儿童子母床,对于小户型家庭来说特别实用。它将整个床的各个空间都很好地利用了起来,包括下层床的下面和侧边的楼梯都设计成可以容纳东西的储物抽屉形式,像一些宝宝有很多东西,就可以放在这里面,往往兼具储物、学习、休闲多种功能,使整个房间看起来整洁而舒适。

  3、使用年限长,且环保

  家长们在儿童家具的挑选上可谓谨慎至极,所以商家们在子母床的材质上也不敢马虎。子母床所用材料大多为环保材料,家长不必考虑甲醛超标、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另外,普通的儿童床使用寿命有限,孩子长高了自然不能继续使用。但是儿童子母床却可以长期使用,孩子小的时候可以睡在上床,如果长大了家长与子女分房睡的话,孩子就可以睡到下床来,而上床也就成为收纳的地儿了。

  4、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灵活性

  因为子床设在上铺,子母床可以锻炼孩子的攀爬能力,通过攀爬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另外,孩子在爬上爬下的过程中做到了独立和自强,子母分床睡也可以很好地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使孩子在生活中不至于什么都依赖别人。

  子母床有板材和实木的两种,板材子母床相对来说易组装,外形美观,色彩丰富,价格相对低廉。

  但板材子母床用复合板做成,相对实木子母床来说,甲醛含量要多一些。但正规厂家生产的,都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所以大可不必太在意材料问题。

  实木的可以选择松木制作的。松木比较结实,有天然木香味道,结实、稳固。外部大多刷涂清漆,甲醛含量较少。但实木子母床颜色单一,较笨重,不易搬运。价格相对板材子母床来说也要高一些。

  松木家具是纯实木家具,生产过程中又不会添加化学制剂,所以,松木家具本身是无甲醛的。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松木家具使用的油漆或者其他的原料可能会有甲醛的存在,如果大家选购的是大品牌,那么这一点大家就完全不要担心,因为大品牌所使用的油漆一般都应该是合格的大品牌油漆。

  所以,用松木制作的松木子母床是安全环保、无害的非常适合孩子的健康成长。它符合了家长对儿童家具要环保的要求。

  在选择子母床的时候应该根据儿童不同年龄段的生理特征(主要指身高尺度方面)和心理特征。在选购儿童子母床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一定要购买质量较过硬的儿童子母床,这个时期的孩子都比较好动,爬上爬下,跳来跳去,所以给孩子的床要足够的牢固。儿童床买回家一定要定期的检查,检查儿童床的结合处是不是一直牢固,不能出现松动的现象,如果出现晃动家长们要引起重视及时给孩子更换或者修理孩子们的儿童床。(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