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不想换肾 那就立马更换净水器的滤芯

www.creaders.net | 2015-07-04 20:22:1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净水机最重要最核心的是滤芯,滤芯的好坏及正常工作与否直接决定水质是否达标。如果你不想让健康的肾作为饮水的过滤器,那就该及时换滤芯。

  越来越多的家庭、单位安装净水器,直饮机、净水器成为新的健康饮用水方式。净水机最重要最核心的是滤芯,滤芯的好坏及正常工作与否直接决定水质是否达标。如果你不想让健康的肾作为饮水的过滤器,那就该及时换滤芯,因此,如何判断净水器滤芯该换了,净水器滤芯多久换一次?是我们在使用净水器的时候最需了解的常识。

  在判断净水器滤芯是否更换,首先要弄清净水器工作的原理

  净水器一般分为前置滤芯和主滤芯,前置滤芯内部会使用“渐紧式”结构,外松内紧层层递进,具有更大的容污和滤污能力。5重不同级别孔径的滤材以外粗内细的渐紧方式集成在一支精巧的滤芯上,大大提高滤芯的容污能力;

  而主滤芯使用的是椰壳活性炭高温烧结而成的烧结性活性炭棒,这可比市场上通用的颗粒型或粉末状活性炭同比提高10倍有效吸附面积,而且针对除铅阻垢、抑菌等不同的需求特别添加经FDA认证的食用级高分子材料,确保良好的综合作用。

  好的净水器采用医疗级的专利打褶膜和预活化聚合活性炭技术能高效的去除有害的微生物及细菌,同时能去除铁锈、灰尘和余氯的异味、保留优异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并且讲究的净水器会采用的进出水方式是四周进中间出,这样可以防止二次污染。

  涨姿势:

  为什么椰壳活性炭会比其他活性炭好呢?

  因为椰壳活性炭以优质椰子壳为原料,经系列生产工艺精加工而成。外观为黑色,呈颗粒状和柱状两种,具有空隙发达、吸附性能好、强度高、易再生、经济耐用等优点。

  这里,很多朋友会问:

  过滤掉的物质都去哪里了?

  颗粒类的杂质(如铁锈,泥沙,胶体,悬浮物等)会被滤芯拦截在滤芯表面和内部,通常在预过滤PP滤芯表面看到的呈现出各种颜色的杂质就是这类颗粒性杂质。

  另外其他的一些化学污染物(如有机污染物,VOC,重金属等)会被复合活性炭棒通过物理和化学吸附的方法吸附在滤芯内部。

  滤芯就和打印机墨盒一样?

  好的滤芯,自然吸附能力强,滤芯吸附达到饱和,就必须更换,才能保证出水水质。滤芯是易耗品,就像打印机墨盒一样,用完了就需要更换。

  净水机滤芯多久更换一次?

  滤芯的更换周期和原水水质情况有关,通常情况下,滤芯更换周期如下:

  预过滤滤芯6个月,精滤芯更换周期12个月;

  在原水水质较差的情况下,会需要提前更换。

  有不用换芯的净水器吗?

  有,但价格较高。滤芯的寿命就是机器的寿命。

  有了前置是反冲洗,也需要更换滤芯?

  前置就是过滤大的杂质的,前置反冲洗就是把存有的大的杂质冲洗完了排出废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后面的滤芯,使其寿命延长。但不是像很多经销商说的那样,后面的滤芯就不用换了,只是延长了后面滤芯的寿命而已。

  净水器还要花钱换滤芯,你觉得接受不了是吗?

  那如果你不换滤芯,还有什么不良结果呢?

  时间过久不换滤芯只有两种结果:

  1、效果减弱 损害身体健康

  堵塞的滤芯不仅使出水流量减小,过滤效果可能也会减弱,致使净水的“纯净”程度也降低,这时消费者还直饮的话,可能会将一些有害杂质吸收入体内。

  2、超负荷工作 加速净水器使用寿命

  所有滤芯的寿命都会大大缩短,整个机器的运行也会变得迟钝,这会使机器很快就会“寿终正寝”。

  3.浪费更多金钱

  如果第一级滤芯——PP棉被堵塞,水中的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部分会跟随原水直接进入第二级滤芯——活性炭,让本来不是负责过滤大颗粒杂质的活性炭必须承担起这份外来的负担,超负荷工作,会极快缩短其寿命。

  也许,你本来在这段时间只需承担“PP棉滤芯”的更换费用,只因“不定期更换滤芯”这个坏习惯,你需要承担两节滤芯的双层费用,甚至更多。

  那么如何判断净水器的滤芯要更换了?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就说明需要更换了

  1、出水流量很小,不能满足正常需要

  说明滤芯堵塞,应清洗滤芯以便恢复正常流量,经清洗后流量仍然很小,不能满足需要,净水器需要换滤芯了。

  2、家用净水机出水口感很差。

  像这种情况是因为家用净水机滤芯过滤的杂质与细菌太多,堆积在滤芯处的时间过长,造成对自来水的二次污染。这同样是在告诉我们需要更换滤芯了。

  3、自己推算滤芯寿命。

  滤芯的使用寿命是家用净水机滤芯使用的理想期限,我们都知道,理想与现实是有差距的。其实水质污染严重的小区,滤芯根本没办法用这么长时间的。水质好的地方也不建议大家等到滤芯过期才换。我们一般在滤芯使用时间达到其理想寿命的80%左右的时候更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