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时尚老妖精来袭 6招让你家复古起来

www.creaders.net | 2015-09-01 20:32:11  YOKA时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尚老妖精来袭 6招让你家复古起来

  核心提示:复古风绝对是时尚圈的“老妖精”,因为不论潮流如何改变,它从来没出现在“过时”的名单之中。如今,复古风再度来袭,只不过这一次席卷的是你的家。

  如果你正巧是复古死忠粉,不妨用它让你的厨房Fashion起来。

  【第一招】复古装饰品

  无论是厨房还是卧室,想要增添几分复古风其实很简单,选择一两个小小的单品其实就够了。比如窗帘是个非常好的主意,百元之内就能轻松搞定。选择的时候,碎花和格子图案的印花布料是最复古的选择,让你家瞬间充满浓浓的美式乡村风格。

  【第二招】复古灯具

  在布置家的时候,很多人会忽略灯具,其实真的大错特错了。作为屋顶上唯一的装饰品,如果不用心选择,简直错过了加分的绝佳机会。如果你不太能判断何种造型的灯具是复古风,不妨从材质上判断。首先,金属和木质材料是80年代家居设计中最流行的元素,还有科幻风的造型也很有那个年代的气息。因此,选择这两种材质的灯具一定会给你的家带来慢慢的复古风。

  【第三招】复古配色

  和时装一样,配色也曾随着不同年代的更替引领着家居的潮流。30年年代的薄荷绿,40年底的红色和黄色,50年代的粉色,60年代的明黄和宝蓝色,还有70年代的暖色系,都曾是席卷无数家庭的流行色。所以,你可以根据你喜好的年代,在家中运用这些色彩,营造出过往的氛围。

  【第四招】复古家具

  除了颜色或是材质外,家居一定是家中最能体现风格的单品。相比起宜家实用性满满却毫无风格的家具,复古家具能快速提升你家的颜值。和家中的配色一样,家居在不同年代也有不同的流行爆款。1920年代时,金属包边的餐厅风格家具曾一度风靡。当时间到达1960年代时,木质的多功能组合家居则成为当时的宠儿。不过要提示的是,尽可能让你的家居统一风格,不然1920年代的复古桌子,配上前卫且造型感十足的异材质餐椅,这样的搭配只能让你家看起来像是临时拼凑的,很凄凉,

  【第五招】复古餐具

  你知道吗?哪怕只是盘子或是水杯一类用以让人忽略的小物件,也能影响你家的风格。在材质上,搪瓷制成的餐具充满着浓浓的复古气息。此外,把餐具当做画布的手绘餐具也是70年代时风靡一时的单品。

  【第六招】复古电器

  很多人觉得电器很难复古起来,因为“复古”往往意味着陈旧。尽管这听起来颇有几分道理,不过换一种思维还是可以做到的。原色金属材质配上鲜艳的配色,外加圆润的流线型外形,这是电器典型的复古设计元素。如今,有很多老牌电器厂商都在生产复古风格的单品,像是意大利的SMEG的复古冰箱,就是无数潮人家中必备的单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