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9个不良生活习惯让你比别人老10岁

www.creaders.net | 2015-09-28 20:16:53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个不良生活习惯让你比别人老10岁

  导语:皱纹固然是人体自然老化的结果,但一些不恰当的美容手法也会加速你的皮肤老化过程,导致皱纹长得更早和更多。剔除下面9种习惯,不要让皱纹占领你的青春!

  1、抽烟

  抽烟是长皱纹最常见的原因。根据皮肤科医生及美容外科医生Joel Schlessinger,有一项双胞胎研究证明了抽烟会让皱纹提早出现。

  2、吃高糖食物

  有一句老话是:你吃的什么,你就会变成什么。吃太多糖和高血糖食物不仅让你增肥,还会加速你的老化进程。“通过一个糖基化过程,糖分子附着到皮肤里的蛋白质(包括胶原蛋白)上,使其变得僵硬而畸形。”肠胃科医学博士Roshini Rajapaksa说:“这回导致皮肤失去表面的弹性,使脸部轮廓变垮,产生浮肿和细纹等问题。” 因此,少吃高糖食物和简单碳水化合物,你的皮肤会就会变得更好。

  3、喝酒

  整形外科医生James C. Marotta医学博士说,所有酒精都会使皮肤脱水。每次喝酒后,你次日的皮肤就不会那么丰满和水润。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就会渐渐失去弹性,细纹也会因为脱水而逐渐形成。“此外,酒精还会影响你体内的维生素A水平,而维A是身体和皮肤的重要抗氧化剂,能促使新细胞的再生。如果你的胶原蛋白含量低,你的皮肤就会失去弹性。”

  4、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会牵引嘴巴四周的皮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嘴周皱纹长出。此外,嚼口香糖还会影响到口腔结构。所以,以保护皮肤的名义,少嚼一点口香糖吧。

  5、不卸妆睡觉

  带妆睡觉,就是主动邀请皱纹爬到你脸上的行为。白天积累的妆粉和环境污染物都会渗入毛孔,毁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加速细纹的形成。所以,每天睡觉前要注意清洁和滋润皮肤。

  6、挤痘痘

  让痘痘自我痊愈,或者使用天然产品加速祛痘过程。然而,如果你迫不及待去挤破痘痘,只会造成刺激,留下疤痕甚至是皱纹。

  7、上妆时拉扯皮肤

  为了上妆方便,特别是上眼线或睫毛膏的时候,有些人会用手指拉扯眼周的皮肤,久而久之就会产生细纹。在上妆的时候,尽量使用精确的化妆工具,用改变脸的角度而不是拉扯皮肤去上妆。

  8、忽略防晒

  即使短短几分钟的阳光照射,都有可能导致胶原蛋白的分解,从而导致皱纹长出。无论晴天还是下雨,每天都应该涂抹含有SPF防晒指数的护肤品。皮肤科医生Debra Jaliman博士建议,最好选择SPF30指数的防晒霜或者含有氧化锌或二氧化钛的防晒霜。

  9、俯睡

  如果你习惯俯睡,脸与枕头整夜摩擦,就会让你长出皱纹。正确的姿势是仰睡,尽量睡在绸缎枕套上,最大程度减少脸和枕套的摩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