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专家支招让你摆脱可恶难搞的黑头

www.creaders.net | 2016-05-03 18:21:02  凤凰时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支招让你摆脱可恶难搞的黑头

  最近爱美姐收到很多粉丝的留言,爱美姐仔细整理了一下发现大部分的问题都是在问黑头要怎么去除。就像痘痘肌一样,黑头似乎也成了很多人困扰的肌肤问题。虽然不痛不痒但细细密密的小黑点长在脸上的各个地方真的非常影响美观,爱美姐的鼻头上也有一些小黑头,每次洗脸都会不自觉得搓揉,想把这些可恶的黑头都去除掉。

  为了解决你们和爱美姐共同的问题,今天爱美姐请来了资深的美肤专家伊然老师给大家细细的说一说关于的黑头的问题。(竖起耳朵仔细听哦)

  WHAT?什么是黑头

  黑头其实就是油脂硬化阻塞物,由于皮肤中油脂不能及时排出,时间久了油脂硬化阻塞毛孔形成黑头。黑头好发于皮脂腺分布旺盛的T字部位,尤其是鼻头,经常布满黑芝麻般的小黑头,也就是俗称的“草莓鼻”。

  WHY?产生黑头的因素有哪些

  黑头主要是由于皮脂过度分泌,搭配毛囊角化不全,让皮脂固化、卡在毛孔,形成粉刺,接触到空气后、氧化变黑。产生因素自然也就很多,比如基因、阳光、过度清洁皮肤、挤痘痘、高温、内分泌失调、不当用品、不当作息习惯等,都会引起黑头的产生。

  HOW?对抗黑头我们需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都有挤黑头的习惯,这是非常不好的,用手挤黑头容易感染,造成疤痕,使毛孔会越变越大。还有很多人经常用鼻贴处理黑头问题,虽然立竿见影但是黑头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其实黑头是吃软不吃硬的。

  另外,去黑头过于频繁,容易伤害皮肤,使毛孔更粗大。建议一个月一两次就足够。

  爱美姐:怎样去黑头的方式比较有效?

  伊然老师:去除黑头最根本的还是保证角质正常脱落和毛孔畅通。留意保养品的成分表,可使用果酸和水杨酸的洁面乳或爽肤水,既不会伤害肌肤又能融掉角栓,保持毛孔畅通。清洁面膜是去黑头的有效方式,因为清洁面膜的作用不仅仅是深层清洁,还有平衡油脂。对黑头的作用就是把毛孔内的死皮细胞“卷”出来,在不伤害皮肤的前提下改善黑头的情况。我们日常注意清洁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并且在每次清除黑头后,要用具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收敛毛孔。

  爱美姐:长黑头分年龄吗?

  伊然老师:不要以为黑头只是年轻人的烦恼,任何年龄任何肤质的人都会面对黑头的困扰。只要没有做好清洁控油等工作都会让黑头找上门。

  爱美姐:长期长痘或者挤痘痘会造成黑头的产生吗?

  伊然老师:会的,通常长痘痘的人皮肤都比较粗糙,毛孔也很大,如果经常挤痘痘,更加会造成毛孔粗大,甚至使肌肤发炎!而且就算你把卡在痘痘里面的油脂和角质可以排出,但是周围的肌肤弹性会消失,没几天油脂和角质又卡回来了,导致黑头的产生!

  爱美姐:易长黑头的肤质应该如何选择卸妆产品?

  伊然老师:通常敏感肌肤的人是最应该引起重视的,要使用无添加、温和的卸妆油,避免过度刺激。如果处于过敏期,出现了明显的过敏症状就尽量不要化妆。同时提醒大家,卸妆要仔细,卸妆油里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将其溶解。用卸妆油按摩也能起到一定去除黑头的效果。

  还要注意:由于卸妆油比较油腻而且接触肌肤时间很长,如果后续清洁不净,反而会带来更有油脂,所以按揉后的乳化非常重要。

  爱美姐:黑头可以根治吗?

  伊然老师:黑头总是挥之不去,能根治吗?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但很遗憾的告诉你,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随着皮肤的新陈代谢,虽然之前的黑头被清除,但不当的习惯,还会导致新的黑头又在生成,所以只有平时耐心的做好清洁工作、控制油脂,并且定期去除已经形成的黑头,持之以恒帮助肌肤恢复油脂平衡。

  网友答疑

  粉丝答疑时间这些黑头问题好心塞

  @我就是格格巫:习惯在做清洁面膜后用粉刺针去除黑头,当下毛孔的黑头情况会有改善但是隔几天黑头又会出现而且有增多的现象,然后就反复去黑头,我现在皮肤的角质很薄而且很容易敏感,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伊然老师:虽然你用粉刺针把浮出来的黑头刮掉感觉很爽,但这有可能就在伤害皮肤了。如果刮除比较用力,会伤害肌肤表皮,可能造成肌肤敏感、返黑、更惨会变成酒糟鼻、橘皮脸。建议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深层清洁,而且你已经造成了皮肤很薄很敏感的状况,暂时停用深层清洁面膜,先把皮肤调理好。

  @mood:鼻头上有大量的黑头,尝试过很多去黑头的方式但都不见效,现在鼻头上毛孔越来越大,每次自己都不敢照镜子,有什么样的方法既可以改善黑头还能缩小毛孔呢?

  伊然老师:鼻子是最爱出油的部位,油脂混合大量死皮细胞沉淀,就形成了草莓鼻。想要改善黑头缩小毛孔,平时注意选择清润质地的护肤品,定期使用清洁面膜进行深层清洁,清洁后记得要用收敛水,这样能帮助毛孔收缩哦。

  @小狮子:市面上有很多去黑头的面膜,想知道靠谱吗?有没有比较好的推荐?

  伊然老师:这些去黑头的面膜可以尝试,但要选择正规的产品,这样才有保证。没有任何一种产品能保证你的黑头完全根治,这个是长期坚持清理的过程。

  @我就是机长:我是痘痘肌,以前经常挤痘痘导致皮肤很粗糙,现在不挤痘痘了,那些红肿的大痘痘最后却变成了黑头怎么办呀?

  伊然老师:对,不挤痘痘的这个习惯要保持下去,对于已经形成的黑头,可先用蒸脸的方式或热毛巾轻敷,让毛孔张开,定期使用清洁面膜,冲洗干净后,使用收敛水帮助收缩毛孔。

  另外,去黑头过于频繁,容易伤害皮肤,使毛孔更粗大。建议一个月一两次就足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