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中国女人常态,稀里糊涂就把男人作没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6-30 17:48:15  柯小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人常态,稀里糊涂就把男人作没了

  01

  我弟给我打电话,他说想跟女朋友分手。我问他为啥要分手?他说,女朋友太作了,他快受不了了。

  前两天他陪他女朋友去买泳衣,她挑了两件,一件是比较性感的比基尼,一件是比较保守的连体裙。她问我弟哪件好看?我弟说两件都不错,不同风格不同的美。

  后来,她非要我弟帮她选一件。于是,我弟给她选了那件比基尼,于是她就生气了,一句话也不说,甩脸就走。

  我弟莫名其妙,一脸懵逼,懵了足足有一分钟。

  最后,看在我弟连求带哄的份上,她终于说了为什么生气。

  她说:“你什么意思?你给我选那么暴露的泳衣,别人看我,难道你不吃醋么?你到底爱不爱我?”

  我弟连忙解释说:“不是啊,我是想着,这么热的天,那件裙子是不是太捂了点,比基尼简单一些,穿着会凉爽一些啊。”

  她说:“我没问你哪件凉爽,我是说,穿得那么暴露,别人看我,你不吃醋么?你到底爱不爱我?”

  我弟说:“那咱不要比基尼,那我去给你把那件裙子买来,好不好?”

  她说:“我没说叫你去给我买裙子,我问你,你到底爱不爱我?”

  我弟:......

  02

  我弟问我,这算不算作?

  我说:“算,也不算。站在她的角度不算,站在你的角度可能就算。”

  我弟很不解:“女孩子为什么谈恋爱之前都好好的,温柔可爱,通情达理,可一谈恋爱就开始作。我都怀疑她到底爱不爱我?如果爱我,怎么忍心这么折腾我?”

  我说:“ 当然爱你啊,如果不爱就不会作啊?”

  我弟:“难道就不能好好谈个恋爱么?谈个不作的恋爱。姐,你谈恋爱的时候作么?女孩子为什么那么喜欢作?我特别不懂,觉得特别累,累得都有点不想谈了。”

  这问题,问得我好心酸啊!

  我:“弟,我也作,我都把男朋友作没了......”

  我弟:“......,那你为什么要作?你事后反省过么?有什么话难道就不能好好说么?为什么要作?既然相互喜欢,为什么要相互折磨?”

  我:“我也不知道,我要是知道,我就不作了,那你早就有姐夫了。”

中国女人常态,稀里糊涂就把男人作没了

  03

  两年前,我也是有男朋友的人,而且,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特别好。

  那时候我在上海,他在北京,我们每天都联系。聊qq、发微信、打电话,每天晚上都要视频。

  我们聊过去,聊现在,聊未来。从来没觉得和一个人能有那么多话聊,周末甚至能聊到天亮。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好下去。可是,很不幸,没好多久,我就开始作了。一天一小作,三天一大作,小作太多了,就不一一说了,说几个大作吧。

  记得,第一次作,那是一个下雨天。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一样,下雨天特别容易多愁善感。

  那天,我没带伞,衣服都淋湿了,所以就很冷啊。走在街上,看到别人都有伞,就我没有;身边经过的女孩都有男朋友为她们撑伞,唯独我,没有。

  瞬间,我就悲伤了起来,眼泪止不住地流。我还就不跑,我就慢慢走,淋死算了。那时候,我特别想他。我想,如果他在我身边,他也一定会为我撑伞;一定会把外套脱给我穿。

  可是,他不在我身边啊。我越想,越发觉得自己特别可怜。

  回到家,他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因为我还在哭。他接着发来视频通话,我还是没接。

  我洗了把脸,让自己平静了一会,给他回过去。

  他问我:“你怎么不接电话啊,视频也不接,你在干嘛呢?”其实,他就是特别正常的语气,坦白讲还很温柔。可我怎么听都像是在质问,顿时觉得特别委屈,瞬间,泪崩。

  然后,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挂了电话,还关机。第二天早上开机,他发了很多微信打了很多电话,他当时应该很担心我吧。

  可我,什么都不说,一不高兴,说作就作,都不告诉他为什么。

  第二次作,我在他的朋友圈看到他发了一张猫咪的照片。

  我记得他说过,他和前女友养过一只猫咪,分手后猫咪在她那里。我也没问此猫咪是不是彼猫咪,就断定这只猫咪就是他前女友的猫咪。

  我就开始生闷气:“什么意思啊?这是要和好么?还是要给她什么暗示呢么?”

  于是,他给我打电话,不接;给我发微信,不回;qq上抖我,我无视!

  那几天,他每天都发微信问我:“你怎么啦?很忙么?还是心情不好?你咋不理我?”

  我还是不理他。我心想:“你还问我,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么?你不知道你错哪儿了么?你要是不把猫咪的照片删了,我就一直不理你。”

  天啊!我现在想起来,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啊!我又没说,他怎么知道我在生猫咪的气啊?

  于是,那几天,我天天去翻他的朋友圈。一看,猫咪还在,不理他;再看,猫咪还在,继续不理他。

  就这样,作了差不多一个月,因为那张猫咪的照片。现在想想,为了一只猫咪,把男朋友都作没了,真是不值啊。

  如果,我当初直接问他:那是谁家的猫咪啊?

  他说:朋友家的啊,可爱吧?

  我:是啊,太萌了!

  如果,当初我们的对话是这样的。或许,结果会不一样吧。

中国女人常态,稀里糊涂就把男人作没了

  04

  第三次作,是我生日。

  其实,在我生日前一周,他就跟我说:“下周你生日,我到时候去上海陪你过生日。”

  我当时特别高兴,可不知道为什么,又莫名其妙地开始作了。

  我说:“你别来了,太折腾了,生日嘛,年年都有,以后等我回去有的是机会过。”(其实,我心里真不是这么想的,心里想的是,你来陪我,我好想你。)

  他说:“你真的不想我过去么?”

  我说:“真的,你不用来了,太折腾了。”(明明想他来,可嘴上说不用来。与此同时,还在幻想着:他才不听我的呢,等我生日那天,他搞不好会突然出现在我眼前,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终于,我生日那天到了。

  一大早,我就收到了他给我订的鲜花,盒子特别精美。我是不是应该特开心,特感动?

  可,我没有,我又开始作了。

  因为,我幻想着,他会来上海,会给我一个惊喜。(哦,天啊!那是我的幻想好么?又不是我们的约定,我为毛要生气?作啊!简直太作了!)

  他给我打电话:“亲爱的,收到花了么?喜欢么?”

  我没好气地说:“你怎么这么俗啊,还玫瑰花,难看死了,不喜欢。”

  他依然没生气:“我就俗,爱咋咋地吧?你喜欢么?”

  我说:“不喜欢,不跟你聊了,我要上班了。”

  就这样,我把电话挂了。

  同事都一脸羡慕,可我,却一点也不开心。我为什么不开心呢?因为我怪他没有飞来上海陪我,可明明是我自己叫他不用来的啊?

  唉,解释不了,只有一个字:作!

  第四次作,是元旦。

  以前,我们聊天的时候说元旦一起过。大概也是随便聊聊,只是我记住了,他可能忘了。

  于是,我就默默地等元旦,等元旦他会不会主动说一起去哪里玩。

  我憋着气等啊等,终于等到31日晚上,他还没说元旦去哪里玩。我的作病终于再一次发作了。

  31号晚上,我早早关机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开机,才知道,他在1月1日零点的时候,还给我发了红包。还有微信,他说:“公司元旦要开会,去韩国。不然,我就去上海看你的。”

  阿西吧!我瞬间就气疯了。

  我心里一连串的疑问:

  你以前不是说元旦要和我一起过的么?

  你们去韩国,难道是今天才知道的么?

  不应该是提前就有通知的么?

  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这恋爱到底还谈不谈了?

  你到底爱不爱我?

  ......

  我明明想质问,想吵架,可我又偏不问,我憋着气,闷着作。

  2号,他给我发微信:“你在干么?有没有想我?等我回去,尽快找机会去上海看你。”

  我说:“你好好开会吧,再说吧!”(可我明明想说,好啊,那你快点来看我,我好想你。)

  3号,他给我发微信:“我们很多女同事都说韩国的化妆品特好,你想要点什么?我也给你买。”

  我说:“不用。”

  他说:“你想想,缺点啥?面膜?口红?洗面奶什么的?”

  我没理他,他接着说:“那你再想想,要是想起来缺点啥,马上告诉我。或者我到时候看看同事都买了啥,我也给你随便带点。”

  这样的男朋友是不是很好啊,可当时,我居然还在生气,还在作。(现在想来,作病已然不是病了,是癌了,且已晚期。)

中国女人常态,稀里糊涂就把男人作没了

  05

  第五次作,是我们在商量我什么时候回北京。

  这可是大事啊,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大事啊。我明明恨不得马上就回,嘴上却说:“我不想回去,这事以后再说吧。”(为什么呢?因为我要作啊,我想知道他有多想我回去?会不会天天求我回去。他如果不表现得特别想我回去,我就特别想作。)

  他说:“我真的希望你回来,不过这事我尊重你,最后还是听你的,你回不回来,什么时候回来,都听你的,那好么?”

  这明明是很体贴的男朋友对不对?可我,听他这么说,就生气了,分分钟又要作了!

  我心想:“你什么意思啊?我说不回去你就同意了啊?你到底想不想我回去?难道你就不能任性地说:“什么破工作?不要了,辞了,你快点回来,我想你,我想天天和你在一起。””

  其实,就算他真的这么说了,那也只是说说。可我就是希望他可以这么说。而他没有,而我,又一再的口是心非,在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后来,我就在上海一直不回来,他也没再提了。

  现在想来,他是不是其实也很难过啊,他可能在想:“难道你不爱我么?你不想早点回来么?你不想和我天天在一起么?......”

  可我,在作的时候,从来没有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一直作,一直作,作到最后,终于把他作没了。

  如果,他能看到这篇文章。好想对他说:对不起亲爱的,我以前那么作,让你受苦了。

  06

  以前,总听别人说:结婚,最好不要和最爱的人结。当时,特别不能理解。而,现在,似乎有些懂了。

  太爱一个人,我们就会变得多疑、猜忌、敏感;变态的恼怒、莫名的不安和焦虑,还有不着边际的自我幻想。所以,如果太爱一个人,日子真的没法过。

  回想起来,在一起的时候,我几乎无时不刻在竭尽所能地作。每一件事情都要钻牛角尖,每天都在等着他逮他言语的漏洞,逼得他左右都不对,怎么做都是错。

  希望他把每一句话都说得像我想的那样;

  希望他把每一件事都做得像我想要的那样。

  一旦不如意,立马生气,立马开作,作到两个人都精疲力尽失去信心。

  我们对别人明明都很好很温柔,可对男朋友,就很作。

  为什么?

  因为,我们知道,别人又不是我们的男朋友,在别人面前不能作啊。所以,只能跟男朋友作啊。

  直到有一天,把男朋友作没了,也就平静了。

  后来,他跟我说:“你太作了,我受不了;我现在和她在一起,特别平静,我喜欢这种状态。”

  只是,如果很爱一个人,又如何能平静呢?

  爱一个人,就会想太多;想太多,就会作;而且,简直就是,越爱越作。

  我们都知道,这是病,但,没法治。

  爱来的时候,就会自动发作;爱走了,也就自动好了。只是,最爱的那个人,已经走了。

  我们总是这样,把最爱的人作没了,然后和一个不爱的人在一起,然后也就不作了。

  或许,这就是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