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洗了这么多年的脸 到底哪种方法才正确?

www.creaders.net | 2016-08-11 18:37:35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洗了这么多年的脸 到底哪种方法才正确?

  一到夏天就油光满面,每天洗完脸都觉得像是没洗干净。真不是爱美姐矫情,因为痘痘皮的爱美姐真的很害怕洗不干净脸就会大爆痘呀~关于洗脸这件事真的有太多爱恨情仇,洗or不洗,干净or不干净,谁说了算?爱美姐今天找来了我的好朋友——小茂老师,让他来给大家说说洗脸那些事儿。

  生活美肤专家:小茂

  怎样判断自己的脸是洗干净了?

  面部多余油脂和杂质完全被清洁,不油腻、也不紧绷;另外手摸上去没有粗糙感觉,如果粗糙可能是已经坏死的角质仍然附着在面部。

  洁面皂、洁面泡沫、和洁面凝露等、哪种洁面产品最好?

  没有好不好的产品,只有适合不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洁面皂,虽然有个“皂”字,但一般的洁面类产品中是不含皂基的,这样的产品清洁力度更强,适合油性、混合肌肤。洁面泡沫质地温和,泡沫细腻,适合熟龄肌肤和敏感肌肤。洁面凝露和洗面奶是较为常规的清洁产品,清洁力度适中,适合一般肤质和日常清洁。

  怎样洗脸才是最正确的方法?

  首先,如果你有使用彩妆和防晒霜,建议先进行卸妆。之后,取适量清洁产品在手心,用温水打出细腻的泡沫,然后在面部打圈按摩1分钟左右,用温水冲净。如果想要缩小毛孔,可以冷热水交替冲淋3次左右,物理刺激。每周要进行一次去角质护理,选择专业去角质产品即可。

  正确的洗脸方法

  爱美姐帮你问

  爱美姐:经常洗脸可以美白是真的吗?

  小茂老师:这是谁告诉你的!!清洁是必不可少的,但经常或频繁的洗脸会破坏肌肤的皮脂膜结构,也会造成角质层的受损,不仅不能美白,还可能造成肌肤的炎症。每天2次就足够了,物极必反的道理希望你们明白。

  爱美姐:白醋、米汤、小苏打、这些偏方的洗脸方式到底可不可取?

  小茂老师:不建议,白醋酸性过高、米汤中杂质较多、小苏打碱性高,如果没有正确使用都会伤害皮肤。我建议是购买正规的肌肤护理产品,来进行清洁工作。

  经常洗脸可以美白吗?

  爱美姐:现在流行的洁面仪可以天天使用么?

  小茂老师:可以每天使用,前提是你不是敏感肌肤。不过我的建议是每天夜间使用,彻底洗掉脸上的脏东西,早晨起床手部清洁就足够了。

  什么温度的水洗脸最好?

  爱美姐:什么温度的水洗脸最好?

  小茂老师:接近体温的水是最好的,这样可以保证毛孔打开但不受到外界刺激。在清洁后可以冷热水交替刺激缩小毛孔。

  洁面之后是自然风干还是用毛巾擦干?

  爱美姐:洁面之后是自然风干还是用毛巾擦干?

  小茂老师:当然是毛巾或化妆棉擦干!风干会造成肌肤内部水分流失,越洗越干!

  爱美姐:洁面产品是不是清洁力越强越好?

  小茂老师:当然不是!清洁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来选择,过度的强效清洁,可能造成肌肤受损。

  爱美姐:每次洗脸都需要用洁面产品吗?

  小茂老师:一般肌肤,建议是早晚两次都使用清洁产品。而敏感肌肤,早晨起床可以温水洁面,尽量选择不添加香精、色素及致敏防腐剂的敏感肌专用产品, 把外界刺激减少到最小。

  每次洗脸都需要用洁面产品吗?

  真实网友答疑

  @Angela:我是典型的懒妹子,每次化完妆我都会用卸妆洁面二合一的产品来洗脸,但最近我发现鼻翼两侧有明显的黑头,想知道是清洁不到位吗?

  小茂老师:不太建议使用二合一的清洁产品,把卸妆洁面分开。在卸妆时,可以对黑头部位进行按摩。之后用普通洁面洗掉所有杂质,会让你的黑头状况有所缓解的。

  @林希儿:我是敏感皮,从来不敢尝试洁面仪,但经常听到网上说不用洁面仪洗脸根本洗不干净,想知道是这样吗?

  小茂老师:现在很多高科技的洁面仪不是通过摩擦来清洁的,而是声波振动来带走多余油脂和脏东西的。理论上讲,这样的产品敏感皮是可以使用的。但建议每周使用1-2次就够了,平时用温和的清洁产品手部打圈,减少对肌肤的刺激。

  @丹丹:我脸上的皮肤颜色很不均匀,额头还蛮黑的,经常洗脸能够改善脸部肤色不均的问题吗?

  小茂老师:不可能!这需要美白精华来进行均匀肤色的调理,不过清洁时的按摩的可以加速面部循环,可以改善肌肤的弹性和光泽感。

  @说你爱我:我想知道洁面产品是气起泡的好还是不起泡的好?

  小茂老师:起泡只是起泡剂的添加多少决定的,和产品的好坏、清洁力度关系并没有很大。

  @昨日森林:我想请问老师,一年四季洗脸的方法会有变化吗?如果有,我应该要怎么做呢?

  小茂老师:夏季使用清洁力度较强的产品,比如洁面皂、洁面露,洗净多余油脂;秋冬使用清洁力度温和产品,例如洁面泡沫。根据季节变化,针对性护理肌肤,才会变得越来越年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