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成功与争议并存的赵薇,凭什么亚洲唯一?

www.creaders.net | 2016-08-31 11:37:35  头排看客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将开幕的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举行。Emir Kusturica的《银河漫漫路》、Damien Chazelle新作《爱乐之城》、Tom Ford7年后的新作《夜行动物》等都有入围主竞赛单元,10年间最强竞争即将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次电影节华语电影零入围创新低,但演员赵薇的评委身份,注定在中国影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薇是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唯一来自亚洲的评委。她也成为继张曼玉、巩俐、徐枫、陈冲之后,成为威尼斯电影节评委的第五位中国女演员。

  这不,赵薇工作室就晒出她抵达威尼斯的照片。照片中乘船观光的她,带着黑超享受日光的沐浴,心情大好。

成功与争议并存的赵薇,凭什么亚洲唯一?

  华语影人千千万,身为世界上最古老电影节的威尼斯,为什么挑中了她作为本届唯一的亚洲评委?这其中大有深意。

  外媒《综艺》曾介绍赵薇: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致青春》),同时也是最受观众欢迎的女影星之一。

  这话说的不错,当年以一部《还珠格格》横空出道的赵薇,其受欢迎程度不亚于今天的韩流明星。

【小燕子横空出道】

  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令性格活泼又叛逆的小燕子在华人社区爆红,当时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的赵薇,也由此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喜爱。

  1999年,她还因此获得了“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并在2001获“首届大众电视艺术双十佳十佳演员”的称号,还成为亚洲周刊的封面人物。

  当时的赵薇,所到之处,万人空巷,风光无二。此后的赵薇,先后接了《玉观音》、《情人结》等在国际A类影展亮相的文艺片,走上了蜚声国际的日子。

【车祸现场到红毯女王】

  虽然赵薇一直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前进势头,但她的红毯表现却实在是不高明。早期赵薇的红毯表现,可以用“清汤挂面”来形容,一个不小心就穿成了大婶,

  时有用力过猛的状况发生,用“车祸现场”来形容也不为过,

  改变从2009年后开始,她身着CHANEL2010秋冬成衣系列黑色礼服裙,优雅亮相第12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红毯。

  2012年上影节,一袭红色Dolce&Gabbana天鹅绒礼服亮相的赵薇惊艳众人,她的红毯进化史也由此开始。

  2013年的金马奖,赵薇为红毯裤装Look做了绝佳示范,黑色西服套装搭配银色高跟鞋,干练女强人既视感。

  2014年,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一身黄色曳地长裙亮相《亲爱的》首映,优雅大气。

  2015年Met Ball的高贵紫色深V绸缎礼服,中长卷发复古而优雅。

【票房毒药到七亿导演】

  虽然名气很大,但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接拍文艺片不被外界看好,赵薇顶着“票房毒药”的帽子惨淡度日。

  《炮制女朋友》《天地英雄》等影片的票房惨败,一下子让她从“收视女王”,变成了“票房毒药”,一度无人找她拍戏。

  2013年,一部横空出世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让很多人开始重新审视这个名气很大、“演技却平平”的女演员。

  然而这样一部票房高达7.26亿人民币的影片,却只是一部毕业作品!赵薇也凭借它,成为首位导演处女作过亿的华人女导演和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

  拿到北影导演系史上毕业答辩最高的99分,《致青春》给赵薇带来的,绝不只是非比寻常的荣誉。

【争议与荣誉并存】

  无上荣誉带给赵薇的,还有无数的争议,一场关于票房与口碑的论战随即展开。投资5000万斩获7亿的背后,是关于明星经济暴力增长的讨论。

  而赵薇的商业头脑绝不止于此。早在2011年,赵薇夫妻就买下了法国波尔多的梦洛酒庄(Chateau Monlot)。

  梦洛酒庄曾在在17世纪归法国路易十三所有,后由贵希女伯爵和贝弗龙侯爵继承。赵薇购买时,它是每公顷单价最贵的葡萄园。

  赵薇的豪华朋友圈有目共睹,去年他们夫妇花了31亿港币买入阿里巴巴影业股票,成为马云的合伙人。今年将9.18%的股份减持至7.96%,成功套现约9.984亿港币。

  太会赚钱的后果,就是引来无数的争议。古往今来太多权势为金钱折腰的例子,使得很多不明真相的受众轻信谣言,真真假假的信息传遍网络。

  前不久她的第二部导演作品《没有别的爱》遭遇换角风波,一时间抵制赵薇新电影的呼声纷纷响起。

  因祸得福,在国内备受关注的她,也成功吸引了国外影人的注意,这才有了这次的评审之旅。

  从目前曝光的照片来看,以评委身份亮相的她,好像并没有受到此前风波的影响,即使戴着墨镜也挡不住灿烂笑容。

  自2012年陈可辛以来,威尼斯连续五年邀请华人担任评审,而在荣耀与争议中亦步亦趋的赵薇,是否能借本次电影节华丽转身,还需要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