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肝功能出现异常不能拖 若有5个症状请及时就医

www.creaders.net | 2020-03-31 14:46:25  医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肝功能出现异常不能拖 若有5个症状请及时就医

  人体的内脏大部分处于胸腔和腹腔内,比如肝脏就位于右上腹部内,它主要负责储存人体所需的重要物质,包括糖原、脂肪以及矿物质等等,同时肝脏担负着解毒工作,几乎人体内产生的有毒物质都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分解,所以肝脏对健康有重要意义。

  肝脏也被称为人体内“最沉默的器官”,由于肝脏没有痛觉神经,且肝脏的代偿功能十分强大,所以出现肝脏损伤的早期,患者出现的症状较为轻微,甚至是毫无异常表现,特别是发生肝硬化、肝癌等严重性疾病时,早期很难被察觉,而到了晚期阶段治疗不仅困难,患者遭受的痛苦也会更大,甚至最终还会面临“死亡”!

  其实,肝功能下降也并非是毫无信号,以下五个症状出现,就应警惕肝功能病变:

  1、消化有异常

  肝脏和消化之间看似没有联系,但实则肝脏参与到了消化中。它分泌出的胆汁是肠道消化和吸收脂肪类物质的重要成分,而且肝硬化、肝癌等疾病往往会合并“门静脉高压”,导致肠胃充血,影响消化。所以,当肝功能受损之后,患者就会有恶心呕吐、厌油腹胀、腹泻等多个症状。

  2、乏力症状

  乏力是众多肝脏疾病的典型表现,比如乙肝、丙肝、肝硬化以及肝癌等,都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乏力。和体力或脑力劳动后产生的乏力感不同,肝病患者每天都被疲劳乏力包围,即便是经过长时间休息和睡眠,乏力症状也不会缓解;

  这和患者消化异常、营养不良有直接关系。除此外,肝细胞受损还会导致血液中胆碱酯酶下降、维生素缺乏、糖代谢紊乱等问题,这都会造成疲劳乏力症状。

  3、出血

  出血是肝细胞受损严重的表现,说明肝病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程度,肝功能逐渐缺失,应到了凝血酶原以及其他凝血因子生成,体内血小板合成也会受到影响。早期患者多以无故流鼻血、口腔出血、皮下瘀斑等症状为主,后期还可出现消化道出血,甚至是严重大出血。

  4、黄疸

  当肝功能损害严重时,就会影响胆汁的分泌和排出,血清中胆红素浓度因此升高流入皮肤内,从而诱发黄疸症状。起初多以巩膜发黄为主,随后黄染症状遍布全身皮肤,同时还会伴随大小便颜色改变、皮肤瘙痒等多个症状。

  5、肝掌和蜘蛛痣

  所谓肝掌就是手掌大小鱼际出现暗红色改变,红色区域成片状或点状,和正常手掌有明显区别。而蜘蛛痣则会出现在患者四肢、胸部、面部等多个部位,痣以中心红色或片状为主,其周围分布扩散着如同蜘蛛脚一般的纤细血管;

  这两种症状的出现,都是典型肝功能受损信号,由于肝脏功能持续下降,无法完成体内雌激素灭活和平衡工作,大量雌激素在体内堆积,并不断刺激体表的微动脉血管,造成微动脉血管扩张病变,从而诱发该类症状出现。

  通常情况下,肝硬化和肝癌出现都和长期患有慢性肝病有关,包括了病毒性肝炎、重度脂肪肝、酒精肝等等,若不及时控制和治疗,就会造成肝脏弥漫性损伤,最终诱发更为严重的肝脏疾病。所以,当出现以上五个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对肝脏健康进行检查,发现疾病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