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www.creaders.net | 2020-05-20 00:28:07  时尚大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一说到适合夏天的配饰,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各式各样的帽子,虽然能起到遮阳防晒的作用,但却少了几分靓丽感,有时还会压垮发型。而在这个夏天,曾深受妈妈辈们喜爱的“丝巾”,才是配饰界的主角,不仅迎合了时下流行的复古风潮、慵懒又随性,也能成为夏日穿搭中的一抹亮色。

  除此之外,丝巾在挑选时的“门槛”也很低,毕竟在整身穿搭上的作用在于点缀,即便丝巾的花色和款式很花哨,也不容易显得土味老气。那么,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了4种丝巾的搭配法,无论系在哪里,都能为你的夏日穿搭增加亮点,既时髦又高级,即便穿同一套搭配,也能根据不同的丝巾系法来打造出不重样的造型来。

  1、绑脖子上

  丝巾系脖子上的做法,是最常规的一种操作,其作用不同于围巾的保暖功能,更多地是起到一个装饰作用,简单打个结就能凸显高贵优雅气息。但也要注意,系脖子上的丝巾尽量选小方巾,在视觉上更能减缓颈部的负担,小巧而又精致。像谭松韵这一身造型就在脖颈处系了一条小方巾,靓丽的配色弱化了整体深色系穿搭的沉闷单调感,整身LOOK瞬间变得时髦起来。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都说脖子短的女生系不了丝巾?其实不然,只要在佩戴时,借助V领的上衣单品来修饰和拉长脖颈线条,就同样能搭得显瘦又好看,脖子长的女生还能衬出天鹅颈,让丝巾充当项链的作用,来弥补脖颈处的空旷感。不过,丝巾绑在脖子上时,离脸部较近,如果肤色不够白的话,则要注意颜色的挑选,尽量挑衬肤白的款式,如果你肤色偏白,又选了颜色艳丽的丝巾,妆容处理则要和丝巾的主色调接近。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2、系领口上

  将丝巾系在衣服的领口上,其实就是将丝巾作为领结或领带来佩戴,大多数情况都是搭配衬衫,能借由小翻领来固定丝巾的位置,比普通的领带更亮眼飘逸,同时也能让自带正式感的衬衫造型更加个性有趣。关晓彤穿衬衫裙时,便在领口处搭配了一条丝巾,黄白蓝色调与浅蓝色衬衫的颜色并不冲突,反而让原本简单的纯色单品变得更醒目别致,带有几分复古气息。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大多数人对黑衬衫的印象,都是“刻板无趣”的,特别是黑衬衫搭配同色系下装单品时,更是加重了整个造型的单调感,而这时,一条丝巾的加入就能瞬间让整身LOOK变得不同,通过小细节来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保留简约风穿搭的同时也不会让人觉得无趣。周笔畅便以一身全黑LOOK的造型走机场,飘逸而又鲜艳的丝巾独具吸睛属性,能为整个造型提供视觉亮点。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3、绑在头发上

  丝巾绑头上的带法虽很考验一个人的DIY能力,但却能将丝巾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最简单易上手的绑法就是直接包头,将丝巾对着,用对折的一面沿着发际线的位置往下移,然后在后颈处连接,打个结就可以了,既能适当地修饰发际线,也极具法式浪漫风情,对扁头女孩也十分友好,不懂的女生可以直接参照下图的绑法。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更进阶级的玩法,则是将丝巾融入到辫发中,操作起来其实也并不难,先扎好马尾,让丝巾在发根处打个结,将头发分出两股,加上丝巾,就是三股,按照以往编发的方式编辫子就可以了,不过要记得将头发适当拉松,发型也更随性自然。像杨紫这一个发型就选择将丝巾融入到辫子中,既清爽又极具青春活力感,想不吸睛都难。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4、充当腰间配饰

  裤链是一种挂在裤畔上的装饰品,一开始只流行于哈韩与哈日族,后来才慢慢在时尚圈中火起来,而把丝巾绑在裤腰上,则是充当裤链的作用,但风格却没有裤链那般强势,很适合女性群体佩戴,极具新潮个性感。周冬雨此次的机场造型便在裤畔上系了一条丝巾,配合高腰的裤型能突出腰线位置,也让烂大街的牛仔款式更具帅气感。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 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

  别再把丝巾当成“大妈标配”了,现在流行这四种玩法,时髦又高级。夏日穿搭没灵感?加条丝巾吧!时髦高级,让你每天的造型都不重样。丝巾在整身穿搭中的占地面积虽不大,但却能起到一个提升造型亮点的作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搭配需求,将丝巾系在不同的地方,领口或者头上都可以,都能轻易凹出好看的造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