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人到中年别跟老公走得太近 婚姻里的智慧

www.creaders.net | 2022-01-24 20:26:3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到中年别跟老公走得太近 婚姻里的智慧

  至亲至疏是夫妻,也就是说在婚姻当中,夫妻之间应该保持的状态是疏离中带着亲密,亲密中又带着些许疏离,这样最好。

  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的,但是,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夫妻之间的相处是一门学问,如果操作不当,不仅无法体会其中的幸福、甜蜜和美好,反而还会增加一些不必要的矛盾使得婚姻变得举步维艰。

  因此,中年夫妻的相处更应该掌握一个分寸和平衡。

  在两性关系中,女人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人到中年,别跟老公走得太近,这是婚姻里的智慧。

  夫妻之间走得太近,会把爱情变成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当陌生人靠近我们的时候,由于觉得不熟,所以我们就会不自觉地往后退,这样的现象对应的就是心理学当中的“安全距离”。

  它的指的是人和人之间如果靠得太近的话,就会产生压力感,当然,压力感不仅存在于陌生人之间,还存在于熟人之间。

  传统婚姻通常会存在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我们会觉得自己和一个人确定了亲密关系。

  那么对方就会是我们的所有物,然后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别人,却不肯考虑对方的意愿,也不去想对方是否会觉得压抑。

  再者,中年男人到了中年这个阶段本就承受着压力,他迫切地需要一个空间来自我缓解那些负面情绪。

  他也需要有一个人能够站在自己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如果女人只一味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处理婚姻,那么婚姻就会变得充满隔阂。

  所以,中年夫妻之间走得太近,本身就是一场“灾难”。

  忠于自我才是中年女人处理感情的最好方式

  01)、杨绛先生和钱钟书的爱情,是民国时代少有的伉俪情深,他们的爱情有浪漫,也有稳稳的幸福,他们的婚姻,岁月静好也有,鸡毛蒜皮是日常,但不管是走过多少个春秋,他们的爱情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从不会因为什么而导致彼此心生隔阂。

  而他们处理感情的方式,就是相互成就,彼此成长。

  钱钟书先生有《围城》,杨绛先生有充满了温情的《我们仨》,他们两个人自结婚以来就相互扶持,一路携手从青丝走到白发。

  正如同冰心所说:“杨绛和钱钟书是中国的作家中最美满幸福的一对,他们之间志趣相投,门当户对,在婚姻当中彼此成就,彼此欣赏,他们就是那个时代最巧妙动人的情话。”

  02)、我们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的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婚姻这一件事情上,却忘记了,我们首先是自己,然后才是妻子、母亲。

  所以,我们不管在一个什么性质的关系里,首先要忠于的也一定是一次,其次才是婚姻。

  所以,在中年这个阶段,不妨试着把精力更多的放在自己身上一些,在我们不算漫长的人生当中,自己陪伴自己的时间是最长的,所以说白了,婚姻归根结底其实就是自己在和自己过。

  当我们忠于自己的时候,就不会在婚姻当中迷失方向,当我们忠于自己的时候,才能够收获稳稳的幸福。

  中年人的爱情应该是顺其自然、细水长流

  01)、幸福地获取从来都不是一件刻意的事情,幸福就像是我们握在手中的一把沙子,一味攥紧只会让沙子流逝更快,但倘若我们不再用力,而是把手放开,那么沙子反而会保留在手中。

  婚姻也是一样,不能够一直用力,前半辈子,我们为了探索彼此,为了了解彼此,那么亲密一些、距离近一些没什么,这是在给我们的爱情做加法,但是彼此身上的特征总会有了解透彻的那一天。

  这时候,婚姻就会进入倦怠期,假如我们仍旧按照之前的方式做加法,势必会适得其反,因此,我们在中年这个阶段要做的就是学会做减法,例如保持一些距离,例如适当的给婚姻进行冷处理,例如给男人保留一定的空间,例如可以偶尔分床睡,这些都会让婚姻降温。

  心理学当中有一个淬火效应,它指的是高温处理的金属元件在浸泡过冷却液的时候,金属性能就会更加稳固,婚姻也是一样的,一直高温反而会脆弱,适当的冷处理便会让婚姻变得更加坚固。

  不管在什么时候,幸福从来不应该强求,而是要采取中庸之道,至亲至疏是夫妻,顺其自然、细水长流,婚姻才有可能长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