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为什么每个人都该投资一瓶适合自己的香水?

www.creaders.net | 2022-06-30 03:30:26  听见莱斯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每个人都该投资一瓶适合自己的香水?

  ——对不起了荷包,但我真的很需要那个香东西

  你是否听身边的人这样说过:“欸等我一下,我喷个香水再出门。”或是“你闻一下,这香水有把我汗味盖掉嘛?”

  在资讯爆炸的今天,我们经常会在穿搭或审美认知上,探讨亚洲与欧美地区的不同,西装的样式、帽子的倾斜角、手表的搭配,但从每天的出门穿戴中,最容易被遗忘的,就是香水了。

  比服装包包更有品味的投资

  对于经济学稍有研究的人,应该对于“口红效应(Thelipstickeffect)”并不陌生,所谓的口红效应,是说越是在经济动荡或是不稳定的时期,人们并不会因此停止购买奢侈品,而是转移购买预算到比较廉价的奢侈品,例如口红。

  据悉,美国在911期间,口红的销量为同期产品的两倍之多,虽然这数据并没有被证实,但雅诗兰黛总裁LeonardLauder曾在2008年《纽约时报》中提到,他在恐怖攻击后开始注意到唇膏销售的增长。由此可见,美妆香氛的销售与经济景气的关系的确是密不可分的。

  而根据全球管理顾问业调查报告(IBISworld)的记载,香水产业在美国年营业额高达30亿美元,该调查进而指出,仅约17%的美国人没有使用香水的习惯,可见身体香氛在欧美地区早已融入大部分人的生活态度与自我风格的展现。

  亚洲“喷香水”,欧美“穿香水”?

  香水透露的绝非表面的气质、印象,而是呈现最真实的自我,其成分上的标示通常只是配方中的冰山一角,调香师会用气味来呼应顾客的个性,如同《香水》的作者PatrickSüskind在书中写道:

  “与语言、外貌、情感或意志相比,气味的说服力更大。”

  香水,我们习惯用“喷”这种动词,在日本,一些资深的寿司师傅还会驱离身上带有香水味的顾客,因为他们认为这对寿司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当然,世界各地历史背景与文化不同,理当对于不同的事物会有不同的认知与见解。

  在香水盛行的欧美,那里是用“穿(wearperfume)”这个词形容;最经典的例子正是玛丽莲·梦露(MarilynMonroe)曾经在公开场合被问到晚上睡觉时都穿什么?这位女神性感的回答:“香奈儿no.5(WhatdoIwearinbed?Why,ChanelNo.5,ofcourse)”,由此可见香水在欧美时尚领域中的重要性。

为什么每个人都该投资一瓶适合自己的香水?

  一点一滴都珍贵-香水的聪明喷法

  普遍来说,香水的售价不是那么亲民,因此一点一滴都很珍贵,多喷一滴,荷包也多流一滴泪,想留住香气的脚步,“喷的方式”是重点!

  利用脉搏的温度,延长香味的寿命

  喷在手腕内侧、耳垂后方以及后颈处的脉搏处,利用脉搏的温度,让香味更持久。

  尤其是喷在手腕内侧,这个大家熟知的喷洒方式。但是!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假如你有戴手表、手链的习惯,请不要喷在手腕内侧。长时间的摩擦会使香水消散得更快,所以,如果你是手表、手链爱好者,请将香水喷在手腕外侧!保证一整天下来,依旧能闻到明显香气。

  喷香前,来点小工具辅助

  除了摩擦,干燥的肌肤也会加速香气的流失。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喷上香水前,先擦点乳液让皮肤脱离缺水状态。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绝对不要用有香味的乳液,否则两种不搭的香味混杂在一块,就会引发嗅觉灾难!

  相信我,无论是日常生活或是职场,迷人的香气,绝对是好人缘的催化剂,毕竟,有谁能拒绝香氛的魅力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