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这5种装修设计简直就是鸡肋 不实用还添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23-01-30 19:46:38  有妙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5种装修设计简直就是鸡肋 不实用还添麻烦

    这个世界,永远有人装修,永远有人踩坑,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种流行的装修风格出现,无一不是以颜值高出圈,图片拍出来一个比一个好看,这不就是自己的梦想的家?

    于是,众人纷纷效仿,也想要装一套这么梦幻又高大上的房子,结果成功的寥寥无几,装出来跟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是一回事,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毫无疑问,问题出在细节上。

    装修事情繁杂,材料样式选择又多,大部分人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一味地照搬网上案例,到头来吃亏的只有自己,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装修中哪些东西华而不实,装出来也不会提升生活幸福感,不如不装,还能省下不少钱!

这5种装修设计简直就是鸡肋 不实用还添麻烦

    1、地台沙发

    有一段时间网上非常流行地台沙发,说得很好听,其实就是用水泥打个地台,加上木板,然后买些沙发垫子回来摆上去就可以了,弄出来有点日式原木风的感觉,还说比较适合小户型的装修,其实根本不实用。

    这种地台沙发,一般是固定的,因为有的人觉得,沙发一般也不会移动,固定了还能方便打扫,可当你真正生活起来的时候就会知道,这样的地台沙发有多让人糟心。

    沙发不能移动,那么客厅可规划的空间就少了,后期想换也不能换,而且水泥打的地台能有多舒服?又冷又硬!买再好的沙发垫子,材质就摆在这里,相比如今市面上各种样式各种功能的沙发来说,这种地台沙发简直就是智商税。

这5种装修设计简直就是鸡肋 不实用还添麻烦

    2、砌墙衣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砌墙衣柜开始流行起来,大家觉得要打破传统思维,让衣柜能有更多形式展现。

    很多砌墙衣柜设计出来的确让人很心动,性冷淡风,工业风等等,没有了木质板材,似乎空间也变得更大了,直接取用衣服也很方便,但价格是真的贵,毕竟,如果你要在墙上做架子,做隔栏,那都需要在墙上打孔,选用的材质也不能太便宜,整个造价下来比成品衣柜贵得多。

    砌墙衣柜虽然没有了甲醛的烦恼,但是,对于一些南方的城市来说会容易受潮,若是墙体受潮掉漆,那所有的衣服都没办法要了,想换还不能换,会更麻烦。

这5种装修设计简直就是鸡肋 不实用还添麻烦

    3、网红灯具

    不得不说,如今的灯具真的是越来越“骚”,什么样式都有,还特别能勾起人们的购物欲,花苞造型的,羽毛造型的,极简线条的,怎么都这么好看!让人看了恨不得全都装到屋子里。

    事实上,这些越复杂越看似华丽的灯具,都不实用。首先,灯具是用来照明的,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的瓦数,其次才是造型。

    灯具造型的选择,越简单越好,不要太过猎奇,不然后期清洁打理起来你会发疯的,像羽毛造型灯,的确很漂亮,女生都会容易心动,但如果坏了,修起来很麻烦,有些配件不一定能买得到,而且还容易积灰,对于靠近路边的房子来说真的很不友好,白色还不耐脏,到最后只会丢到杂物房里看都不想看。

这5种装修设计简直就是鸡肋 不实用还添麻烦

    4、格栅设计

    很多家里做了格栅设计的,大部分都是跟风。

    格栅设计出来的效果,的确看起来很高级,有人会用来做电视背景墙,或者作为软隔断,间隔一些功能区,但实际上,这个东西真的一点都不实用。

    格栅设计一般是通到天花板,底部也是直接触地,那么在日常打扫的时候就会很不方便,拖地也容易把格栅底部弄湿潮,颜色一旦不统一,那就会很丑。此外,格栅真的太容易积灰了,又大多是深色系的,一积灰就会特别明显,那一条一条的缝隙里面还要湿了抹布手动擦,但凡做过家务的人,看到这样的设计都会立马拒绝的。

这5种装修设计简直就是鸡肋 不实用还添麻烦

    5、台上盆

    很多人喜欢在洗手台上面再装一个盆,觉得这样可以一定程度的干湿分离,也能有更多位置放置其他物品,其实根本就不实用,你是在家,并不是在酒店,浴室里没有那么大的台面可以装台上盆,装个小的,不仅用得不爽,还更占地方,也容易藏污纳垢,不方便清洁,平白给自己生活添堵。

    一般在浴室或洗手池,直接选择盆柜一体的浴室柜就可以了,从底部取空间,设计柜子存放零碎物品,这样台面的盆池就能更大一些,不管是日常洗漱还是洗点小件衣物都很方便,也更实用。

    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可以在装修的时候避开以上这5点大坑。

    很多人装修都是第一次没有什么经验,如果自己真的不太懂,可以考虑找一家正规的装修公司,包工包料还包设计,可以省去不少麻烦,最后愿大家的装修都能够顺顺利利,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理想家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