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在这个流行处女脸的时代,我最怀念她……

www.creaders.net | 2016-11-07 17:26:36  bethebeauty_discar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情的起源,怕要从有人后台问我『简妮简妮,有没有兴趣写一写现在很火的"处女脸"啊,我很想成为这种呢!』

  怀着好奇的心理,我查找了一下这个听起来就让我有点不适的词汇:

  

  ▲查找的结果大概是这样的

  简而言之,不少文章认为,目前,锥子脸网红包括她们的大眼睛尖下巴高鼻子轮廓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的是更为清新自然柔弱的少女风

  额,当然,少女这个词没有什么卖点,所以还是叫"处女脸"更有噱头。

  好了,说的这么神奇,"处女脸"到底说的是谁呢?

  

  ▲文章主要列举的三位:林允、关晓彤、欧阳娜娜

  

  ▲补充列举的另外两位:陈都灵、周冬雨

  如果仅仅是列举也就算了,不过这篇流行起来的奇文,还试图以"技术流"的姿态,总结了一些"处女脸"的特征:

  

  ▲第一个特征:柔和的鹅蛋脸,拿来举例的人有林允、关晓彤、欧阳娜娜

  逻辑上也可以解释,因为要柔弱惹人怜,因此尖尖的瓜子脸甚至锥子脸并不吃香,圆润而不失秀气的鹅蛋脸相对更好。然而……

  

  ▲要说鹅蛋脸的话,金泰熙是相当标准的鹅蛋脸。即使对于脸型定义不太明了的吃瓜群众,看到这张对比图,应该也可以看出关晓彤和林允绝对不是什么鹅蛋脸吧!

  这种"假装很有道理"的事绝不会只发生一次,这篇奇文接下去继续写道:

  

  ▲"处女脸"的标准之是眼间距宽

  这个逻辑上听起来也很有道理:眼间距宽是显得年轻和柔弱的特征之一。可依旧是然而……

  

  ▲以他们举例的关晓彤为例,她的眼间距绝对不算宽的吧(因为她双眼皮比眼睛长,所以视觉上眼睛比眼白要长很多)

  

  ▲更不用说她的坑爹团队还经常给她画这种眼头高光的妆容,请问任何一个对于五眼稍有研究的人可以看着这张照片说出关晓彤眼间距宽?

  这篇文章接下去还有很多槽点,就不一一吐槽了,要我来总结"处女脸",其实说白了就几个特征:

  1.看着年轻:这个很好理解,毕竟老了还是处女脸容易被没口德的人称为……你懂的。

  你要是对显年轻还是显老感兴趣,可以戳→你是娃娃脸还是成熟脸?一看便知!梳理一下相关特征。

  2. 看着好说话、没有距离感:这个也很好理解,毕竟年轻人的自尊心都很强,"看起来不会拒绝我"的妹子因此会额外加不少的感情分。说白了,长得柔和

  你要是没看过柔和的相关分析,可以戳为什么有人长得凶?怎样可以变柔和?(眉眼篇)为什么有人显得凶?怎样才能变柔和(下篇)?看看点评。

  怎么样,so far so good是不,感觉跟上面那篇文章写的差不多是吗?

  但上面那篇文章有重要的一点不会告诉你,这也是决定你是不是处女脸的最重要特征:

  3. 不够美

  

  ▲即使是超年轻时候的李嘉欣和范冰冰,也不会被归类为"处女脸",不死掐硬件,单纯在美的程度上大大超过平均值而已

  你可能会说:这是因为李嘉欣和范冰冰长得太霸气!可就算说个不霸气的,何晴,够柔美了吧,她年轻的时候也不会有人拿"处女脸"这个词汇在她面前晃悠。

  一则,太美的人,总容易被人联想为"生活作风不好"。因此即使其满脸胶原蛋白、说话声音童稚,依旧不会被归为"处女脸"的范畴。

  二则,美丽的人,不需要靠"处女脸"给自己增加额外吸引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不够美而以"处女脸"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就像是老板问你"你为什么业绩不行",你回答"可老板我是个好人"啊。

  业绩好的同事不一定不是好人,但他一定不需要拿这一点出来说。

  虽然有些老板会认为"好人"比"业绩"更重要,但即使是这样,身为一个死外貌协会女性的我,在看到有人说出"虽然我不美但是我是处女脸"的时候,还是会有些悲哀

  (公平点来说,关晓彤欧阳娜娜林允陈都灵周冬雨应该都比普通路人要美不少了。但依旧是平心而论,在演艺圈她们并不以美貌作为主要卖点。这里看似写的刻薄,但并不是针对具体的明星,只是针对"处女脸"这个概念。)

  事实上,虽然年轻男生多半喜欢清纯而容易亲近的。但如果以全年龄段的男性为调查群体,简妮我并不相信只有所谓"处女脸"才吃香:爱李嘉欣的明艳有之,爱朱茵的俏皮有之;爱邱淑贞的可爱有之,爱徐若瑄的性感天真皆有之。

  世界那么大,为何总寻思着把自己捣鼓成"处女脸"

  关于处女脸,就这么多篇幅。最后,出于男女平等,引用朋友圈老司机@榴莲对于"处女脸"这一概念的评价:

  

  ▲一言胜过千万语

  在思考"处女脸"这个概念的同时,我开始怀念这么一位旧时光的美人:她有跟处女脸几乎背道而驰的那种气质,一看就是"有故事的女人"。

  

  ▲她的赵敏曾经惊艳不少人

  

  ▲这一幕"回眸杀"更是成为不少人心中的经典

  平心而论,张敏美的霸气、性感、冷艳,年轻人可能不大能欣赏。虽然她也有萝莉时的扮相,但她给人的感觉,多半是这八个字:

  "冷若冰霜,艳若桃李"

  老规矩,半欣赏半解析地来说说这位旧日时光的美人:

  张敏吃亏的第一个点,在于脸方,她的脸绝对值肯定并不大,但方脸不上镜的特性,使得她在不少合照中吃瘪:

  

  ▲左边是张学友的太太,右边是张敏,可以看出白且脸方的张敏即使离镜头远,脸也比罗美薇大一圈

  

  ▲跟另外两大女神合影,侧面照可能显示不出什么(这张打光也好,大家看着肤色都不错)

  

  ▲换成高像素和转过来的角度,方脸宽下巴的劣势马上凸显。当然钟林两位女神在肤色上吃了肤白胜雪的张敏的亏了。

  

  ▲换成公认脸小的巩黄和邱淑贞做对比,张敏的脸真的看起来又宽又大

  

  ▲一则脸大,而则脸白,比公认肤白胜雪的王祖贤还要略白

  

  一则脸大,而则脸白,比公认肤白胜雪的王祖贤还要略白

  好了,放了这么多张怀旧老照片,你可能会说了。那么多脸方脸大的人,为什么张敏能够脱颖而出?为什么在单看她的时候,我很少觉得她脸大?

  这就要说到简妮我认为张敏长得很好的第一个有优点:眉毛。

  

  ▲古人云:眉长入鬓。张敏这眉毛应该算"虽不中亦不远矣"了吧。

  长眉毛为何如此重要?

  脸的绝对值大小不能改。但显脸小还有几种思路

  思路之一就是增大五官,缩小面部留白。而眉毛无疑是最容易增大(长)的五官之一。

  增长眉毛有多重要?老规矩来看对比图:

  

  ▲长而挑的眉毛不仅显脸小,而且特别符合张敏面相上给人"张扬"的感觉。换成短眉之后(其实也只是正常人眉毛的长度),是否感觉气质温婉,而最重要的是脸变大了?

  

  ▲依旧是长短眉对比一张

  至于具体怎么延长,我们已经在偷师刘诗诗 | 无须削骨,画好眉眼脸小一圈!中详细说过,这里就不再说。

  而你可能要追着问,显脸小的思路之一是扩大五官,那么思路二呢?

  思路二是改变形状

  方脸之所以容易显脸大,往往是因为整个脸型上窄下宽(下半张脸有腮帮子嘛),而显脸小的脸型都是上宽下窄的。

  因此对于方脸来说,尽可能的露出额头和让头顶蓬松,都是非常必要的

  

  ▲虽然张敏萝莉的阶段也有过齐刘海,但这时候脸还不方,下巴也还很尖

  

  ▲待脸骨完全发育完毕,再用齐刘海,无论长短发,脸看起来都好大……

  显脸小的第三点,在于立体度:文似看山不喜平,脸也一样。

  生活中的小美女标配一般是小脸平脸,因为脸平满脸肉肉,看着非常可人。虽然脸平容易显脸大,但本身脸小所以无碍。

  而对于脸大的人来说,如果有恰好的立体度,那么脸大则不成为累赘,反而容易成为气场

  张敏能做到脸大而不显得过大,艳而不显得流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的"骨相":

  

  ▲一张可以算作侧面杀的

  

  ▲一张可以算作侧面杀的照片:饱满的额头,挺直的鼻梁,微微翘起的下巴,深邃的眼窝

  不少人会对"骨相"这两字着迷,也发现我很少讲。原因是太复杂微妙,也太看搭配,如果仅仅是说几个硬性标准,可能反而形成误导:

  但对于不是很熟的人来讲,如果一个人能做到下面这三句话,那么她的骨相即使不能算太好,也肯定算是不错了

  

  ▲第一句:清瘦有清瘦的风流

  

  ▲第二句:丰腴有丰腴的诱人

  

  ▲当然,骨肉均衡的时候会达到最佳状态

  

  ▲第三:老亦不失其形

  第一句:清瘦有清瘦的风流。

  因为人瘦下来脸上没肉,就全靠骨架撑着。有些人是不能太瘦的,瘦的时候到处是凹陷,骨头不大规整的形状则会显露出来降低颜值。

  第二句:丰腴有丰腴的诱人。

  这一点需要立体度。小美女多半清瘦,因为脸上肉一多,稍高的鼻子和下巴就被淹没了。小五官的人也须慎重,肉一多五官就挤变形了。所以要做到这一点,饱满的额头高挺的鼻子不能少,五官也要生的大气。

  第三句:老亦不失其形。

  人在老的过程中,一则骨骼的形状本身就会改变。二则脸上的肉会变少也会下垂。骨骼稳定的人不大会脸继续变宽,而骨骼饱满的人才能"钩得住肉"因此降低下垂的比例。这部分也已经在怕变老?技术流分析你的脸的有多耐老(骨相篇)!中说过了。

  张敏的骨相上乘,不仅是说脸,身材也相当不错:

  

  ▲别以为我说的是胸,虽然她的胸确实长得很诱人

  

  ▲骨头上长得好,是肩膀线条,锁骨也很漂亮,配合白皙如玉的肤色,大领状态下像富态版的天鹅颈

  多扯两句:不少妹子抱怨自己胸大,显得流俗。但其实虽然胸要占一部分原因,但肩膀不行也要占一部分原因(健身可以改善)。

  都说美来自"雌雄共体",从身材来说也是如此。大胸代表极度的女性化,如果没有稍微宽平一点的男性化肩膀撑着,来个窄溜肩,那么就容易显得女性化但没气场。

  大胸而还是好看的,巩俐肩膀也很赞。

  张敏值得回味的一点,就在于她身上"雌雄共体"的意味很浓,所以即使她很性感,但依旧不失气场和气质。

  性感在她身上,更多的是大女人的坦荡,而不是小女人的低回

  说回脸吧,张敏的脸也是如此"雌雄共体":

  雄性的一面,是偏方的脸型和下巴,笔直偏长的鼻子和深邃的轮廓。

  雌性的一面,则来自于(通过化妆显得很)大的眼睛、饱满的嘴唇,和雪白肌肤和乌发红唇带来的高对比度。

  对于上述这些,看过说你长得像汉子,也可能是在说你长得美(多图)!应该已经知道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张敏的"艳"。

  单纯的艳如果配上热情似火,容易让人腻味。

  而冷艳则有了更多的遐想空间:艳,似乎在勾引你向前;而冷,却又好像在拒绝你。

  欲拒还迎才容易让人欲罢不能。

  张敏在哪?

  

  ▲头一桩功臣应该是她挺直而细长的鼻子

  你可能会说:什么,鼻子还分冷暖?

  Well,严格意义上来说,确实是分的,并且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并不是纯粹按照高低来分的。

  以上图为例,范冰冰和张敏都属于相当冷感的鼻子。

  一则直,二则长,三则细(女性化的鼻子则多半是肉肉,宽一点短一点,看着很可爱的,而男性化的鼻子则容易被人形容过像刀削一样),细不仅体现在整个山根-鼻梁骨-鼻头细,还体现在鼻翼很窄,看上去很禁欲。

  当然,高鼻子也会相对来说比矮鼻子更加"冷"一点,但鼻子的形状也很重要,不信可看:

  

  ▲刘亦菲和董洁都是出名的美鼻,两者鼻子都很高,但刘亦菲鼻子正面看很圆润,不会很有攻击性很冷,仙气距离感都靠侧面。董洁鼻子相对骨骼感强很多,也细一些,所以气质上也会更冷。

  而张敏冷的第二点,在于眼睛:她因为轮廓深邃,所以上浓妆也不违和,大家往往会认为她眼睛其实很大,但其实——

  

  ▲眼睛真的不算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的眼珠其实也偏小,并且不像王祖贤那样浅棕色的波光粼粼,是偏深的颜色,感觉也会更冷。

  别小看眼珠:

  

  ▲左边是小眼珠,右边是增大了,有没有感受到气质的差异?

  

  左边是小眼珠,右边是增大了,有没有感受到气质的差异?

  简单来说,眼珠大则甜,眼珠小易冷。比如不少演冷血杀手之类的角色的人,眼珠子都会比常人小一点。

  平心而论,只要不大的过度,眼珠大一点甜一点总是更好的,看起来柔和好接近,生活中人缘也会更好。

  而对于张敏这种"性感"的女明星来说,如果又艳又甜,那么就容易流俗。因此,虽然眼珠略小,但对她来说,确是搭配的刚好。

  这是

  二是:白皮肤的人穿什么都不会难看,小清新们多半青睐浅淡的颜色,比如说淡粉淡绿浅蓝,显得自己人淡如菊。

  但是要张扬,要艳丽到底,张敏的嘴唇、眼影、衣着都走艳丽风

  

  ▲各种各样的颜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