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www.creaders.net | 2016-12-19 16:46:34  上流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潘通2017年年度色已发布,众所周知,潘通对于时尚届的流行趋势可谓是举足轻重,因为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流行色就是由这个超期权威机构所“决定”的。不过今天我们暂且不聊穿搭,而是借着年度新色聊一聊颜色本身吧!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首先,我们隆重介绍下明年即将粉墨登场的主角儿、被潘通钦点的新宠—— Greenery 青草绿。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青草绿代表着春雨过后的万物复苏,严冬过后,即将到来的不就是新年新春吗?就像朱自清的著名散文《春》中写道:“‘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着些心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如此元气、充满活力又温柔的颜色,不正是对于每天做不完工作,挤不完地铁,背不完课本的我们的最佳治愈吗?想象一下,如果你每天下班后回到如此清新的房屋,疲惫是否会少几分?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或者将自己的书房打造成青柠绿也不错,非常适合解压,还有利于缓解视觉疲劳(下文将详细解说),圈主自己梦寐以求的office就是这么清新的。当然,如果无法大规模地选择自己工作环境的装修,那么放置几个嫩绿色的植物也是不错的选择。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潘通年度流行色的选择,不仅要考虑到人的心理感受,比如“想要亲近自然”这样的渴望,还要考虑到真正最关键的问题——流行。那么如此重要的颜色岂可马虎,想要实现真正的流行而非昙花一现,那么必须符合流行最重要的特点:新、奇、美。

  高明度(比较亮、不低调)的绿色在圈主的记忆里是比较难驾驭的颜色,它本身比较考验人的气质。同时,作为一个温柔、有亲和力的颜色,却又非常高冷,跟谁都不太合得来,比如紫色系、红色系都和它不太能相处,一不小心就变成“事故现场”,杀伤力非常可怕。那么这个青草绿有什么不同之处,可以登上“年度色”的宝座?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首先它很干净。没错,就是干净!绿色系的颜色因为是人们心中公认的自然色系,自身就带着朴实、清新的感觉。而青草绿中加了几分冷调的柠檬黄,明度(亮度)也刚刚好,不过分耀眼又不老气,就像枝桠上新生的嫩叶,这个颜色无论是穿在身上还是用于装饰空间、物品,都会带给我们一种宁静但非黑白灰似的“性冷淡”,活泼但不热闹,是一个干净而又美好的颜色。最棒的是,它是一款适合男女老少的万通色。圈主提示:试试与白色相配,定会让你爱上青草绿!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说完它的优点,再看看它将如何带动流行的。看过《穿普拉达的女王》的人肯定还记得“女魔头”关于“蓝色毛衣的解读。圈主将“蓝色”换乘2017年流行色青草绿,大家感受下“那个青草绿,就是从色卡上近百种黄绿色中,从数十个它的相近色中,选定出来的;然后设计师做出衣服,推广这个颜色;如果这个被其他的设计师注意到,就会达成尖端的小面积的流行;其后,媒体(杂志)会在每季数不清的发布会的作品中,判断出可能会流行的东西,那么这个青草绿就会被他们注意到;然后,他们向大众传达这个青草绿要流行的讯息,这些讯息就会迅速传播,各大卖场也会迅速跟进,这就行成了流行趋势。”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说的没错,这就是Pantone在其中的作用,因为如果这个颜色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就是代表着它产生了上百万美元的利润和数不尽的工作机会。因此,你也可以说是颜色预测师们为了刺激消费拍着脑袋想出来的,也可以说时尚这个大转盘把以前我们觉得土不啦叽的颜色又给转回来了。但是不能否定的是,每年预测的流行色对于所有人的重要性,因为通过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哪怕是那些不关注时尚的人,他们所穿的你穿的衣服实际上就是做时尚的人替他们选的。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如果要说服装款式、妆容特点、家具装修等颜色的具体载体的时候,在创新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它们需要借助于颜色,因为颜色是无穷尽的。什么?不是只有彩虹7色外加和白灰棕吗?非也非也。这么说吧,为了简化问题,我们数学老师是怎么教我们数数的?0、1、2、3…… 但是我们都知道从1到2之间有无穷尽的数1.1、1.01、1.001… 颜色也是如此。颜色还有倾向色,就像我们人类的性格一样,不能用简单的好、坏来划分,颜色也不仅只有冷暖。同样的绿色,最常见的就是偏向它(在彩虹色谱中)相邻的两个颜色——黄色与蓝色。今天的“大明星”就是偏向于柠檬黄的一个很嫩很羞涩的绿色,就像初春新长出来的叶子。不过,即使是倾向于黄色的绿色,也未必都是暖色。很明显的就是拿它与军绿色比较。后者更暖、更暗(明度、饱和度都更低)。前者更嫩、更亮、更洋气。

  所以说,虽然我们人类肉眼能够分辨的颜色有限,但是不妨碍人家Pantone每年将我们从前见过但是叫不出名字的颜色以新的概念、主题、名字、传播载体展现出来,然后被我们感叹“好美啊!”(确实也很好看。)

青草绿翻身成明年最in?背后推手是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