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和小叔子的秘事不是冲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2-15 22:12:55  天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小叔子的秘事不是冲动

  想要坚强其实很难

  终于开学了,看着孩子们在我眼前唱唱跳跳,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为了让自己没时间“瞎想”,我下班后还给孩子们排节目,准备迎接教师节。我把教室里的动静弄得很大,音乐声、孩子们的唱歌声……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听不到手机铃声的理由。我不想接电话,不论是婆婆的,还是他的。

  他,是我的“前小叔子”,现在,他自认为是我男朋友,只不过我还没有接受,不是我不愿意,而是害怕。

  我不愿意被人说成命苦的女人,每个人的命,都有苦的成分,只是表现的形式不同罢了。我的苦在于,在我还那么年轻的时候,丈夫就去世了。他走的那天,一早还给我们做了早饭,送我和孩子到学校……下午,我再见到他时,已经是阴阳相隔。他走的时候才40岁,我不到36岁。

  我不想再说他的去世了,这件事情以后,身边所有的人都陪我掉过眼泪,同时告诉我要坚强。是,我得坚强,我还有爸妈,还有孩子,可是,坚强,有时候真的很难。

  感情弥补为何来自他

  丈夫去世后,家中的其他人,都对我多了些关注和疼爱,包括我的婆婆。其实,我和婆婆的关系很特殊——她是我丈夫的继母。我丈夫上中学时,父亲娶了继母,继母带过来一个比他小十岁的弟弟。在我所接受的信息中,我丈夫从来没有说过继母对他不好,但是,也没有听说过继母对他有多好。正是因为这样的家庭环境,我丈夫比较早地独立生活。婆婆在我的印象里,永远客客气气。我们结婚的时候,她以“小儿子要上大学,家里还有老人,经济实在困难”等等理由,只给了我丈夫两万块钱,之后,就一切由我们“看着办”了。

  对于婆婆当年的态度,我并没有太多的抱怨,不是我高尚,是因为,选择了这样家庭出来的男友,我自己就要承担这样的结果。日子,我们自己踏实地过。对婆婆,我保持应有的礼貌,但不亲近。我和我丈夫与小叔的关系一直都很好。虽然小叔和我丈夫并不是亲兄弟,可是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还是有感情的。而且,我的小叔从小就是比较懂事也很聪明的孩子。后来,他考取了很好的大学,又读了研究生,有一份特别好的工作。他一直是全家人的骄傲,包括我和我丈夫,我们心里真的没有嫉妒和抱怨,因为这个弟弟对我们非常好,懂得感恩和尊重,总给我们带来快乐。可能是他太优秀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女友,前些年,我给他介绍的女孩子也不少,都没入他的眼,更没入我婆婆的眼。在我婆婆眼里,像她这么优秀的儿子,得有一个各方面都旗鼓相当的女孩才配得上。

  我丈夫去世后,婆婆反而对我比以前亲厚了很多,人总是有同情弱者的天性吧,也可能她觉得心中有所亏欠。所以,她经常会做些好吃的给我,帮着我带孩子,还时不时塞给孩子一些钱。而小叔更是经常来看我,想尽一切办法让我和孩子开心。时间长了,我们彼此心照不宣。可是,我心里一点儿也不踏实。

  注定要“触礁”的感情

  半年多以前,小叔正式和我提出,让我做他的女朋友,他愿意和我承担以后所有的日子。这样的表白,并没有把我吓着,说实话,丈夫去世后,他为我做过的一切,不可能没有打动我,我又不是圣人。我期盼生活中有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来陪伴,可是,我还算是个有理智的人,我知道,这种表白让我感动,但是,却无法接受。横在我们两个人之间的障碍,是个人就能看得清楚,想得明白。

  我拒绝了他的表白,他说,他知道我会拒绝,当然也明白我为什么拒绝,我的拒绝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并不因为我的拒绝而放弃。这之后,他担当起了做男朋友的职责——每天发微信,送问候,打电话,表关怀,按时接我下班,捎带上孩子。定期安排出游和各种娱乐活动,以各种理由送礼物,有我的,也有孩子的……有个男人为你做这些,不能说不动心。更让我动心的是,在我生活中每一个需要他出现的时刻,他都能出现在我的面前,为我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分担各种各样的烦恼,用他本身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带动我的生活有了阳光和色彩。

  尽管我知道这种感情不能接受,不能陶醉在其中,可是,人的克制力是有限的。我不能不承认我对他的依赖和对这份感情的憧憬。我也深切地知道,这必定是要“触礁”的感情,那礁,就是我的婆婆。她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并没有和我大吵大闹,她只是告诉我:“我不可能同意。”这个我太清楚了,不论换成谁,也不会同意,这是人之常情。我的回应是:“我知道,到现在,我自己也没有同意。”我明白,现在这个男人,我是喜欢的,是想和他在一起的,尽管我比他大不少。如果没有这层亲戚关系,我会去接受。可现在的问题是,除了婆婆的极力反对,还有我自己心里的压力。有时候,我很想梦到我的丈夫,我想和他说说,如果他的弟弟,以后代替了他的位置,他会不会生气。可是,我从来没有梦到过他,也许,对他来说,这也是个很为难的问题。

  这个暑假,我过得特别纠结。为了给自己一些思考的时间,我带着女儿去旅游,谁知道,女儿悄悄把我们的行程告诉了“叔叔”,从小到大,我女儿和他都相处得非常好,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找的男朋友不是他,女儿能不能接受,有没有人会像他一样,对女儿这么好。结果就是,他居然“追”上了我们,于是,我们就成了同行游客中,特别幸福快乐的“一家三口”。我说不清是高兴还是担忧。我享受着“一家人”纵情在山水之间的幸福,可是,我又很担心,这只是过眼云烟。

  自从有了这次旅行,他已经非常坚定地以男友自居,每天十几个电话,数十条微信。我婆婆的电话更多,当然,有时候也亲自上门,就是一个态度:“我不可能同意,你们自己想好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应该如何处理,我每天尽量不去想这些事,因为,我想不出主意来。

  情感解析

  谁和谁,都可能在一起,因为爱情这事儿,没谁能拦得住。有一种观点是:如果是真正的爱情,就没有什么可以称得上问题,年龄、地位、人生经历、传统观念……只要两个人真爱,就应该在一起。这样的观点,我认为:相信真爱,也要相信问题就是问题。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认为一切都不是问题的,最后,一定会遇到问题。所以,不如在爱情到来时,把跟随而来的问题都想明白了,如果在自己可以面对和处理的范围内,那么,就坚定地接受爱情。

  对话现场

  穆琼:其实,你的前小叔子和你丈夫并没有血缘关系,有的只是法律上的关系。

  陆女士:但我婆婆不这么想。她觉得这种事情让她没法见人,不仅是她,连我也有这样的心理压力。

  穆琼:你觉得自己哪方面吸引他?

  陆女士:我知道自己不再年轻漂亮,但是我们是一家人,彼此熟悉,二来,不论是我的生活能力,还是性格特点,都符合他的要求,简单说,我们三观比较一致。

  穆琼:他现在32岁,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你知道,想找他这样的女孩子多了去了。

  陆女士:我知道,我特别清楚现在的婚恋行情。

  穆琼:所以,你想好了,外界的反对,应该当善意的提醒,那种把压力当动力,爱情越挫越勇的恋爱,不太适合你了。

  陆女士:我明白,我听得进别人的劝说。包括我婆婆的,还有我妈妈的。我知道我们之间存在的困难。我也仔细分析过,我和他,都不是一时冲动,真的,我过了冲动的年龄了。

  穆琼:如果真的想得很清楚,那么,尊重自己和对方的感情,真的爱,谁也拦不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