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高贵典雅的红金材质:沛纳海的炼金术

www.creaders.net | 2021-02-18 11:18:11  镜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贵典雅的红金材质:沛纳海的炼金术

材质是沛纳海近几年很重要的一个方向,除了一些高科技的创新材质之外,在贵金属的研发上沛纳海也投入相当大的心力,而今天介绍的Goldtech™红金,就是专属于沛纳海的贵金属材质。

在錶迷心中沛纳海有个很明显的轮廓:招牌的錶冠护桥装置与三明治面盘,粗犷的錶壳线条,俨然就是强悍腕錶的代名词。然而比起它的造型、比起它为人津津乐道的军錶历史,沛纳海在材质发展这件事情上头,未必能像前两者在錶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但品牌确实持续在发展这一块,而且是非常有计划地在进行中。举例来说,沛纳海是早期广泛运用新材质的品牌之一,举凡钛金属、陶瓷与碳纤维材质,虽都不是"錶坛创举",但相较于其他品牌来说使用的比例算是相当大的。近几年沛纳海更上一层,著眼在高科技创新材质上,包括Carbotech™碳纤维、块状金属玻璃物料的BMG-TECH™,甚至是今年新增的Fibratech™玄武岩纤维材质,都充分显现著沛纳海在材料科技领域的发展力道与领先地位。

这次要介绍的Goldtech™红金材质同样是沛纳海的专利材质。什么是Goldtech™红金?首先,我们所熟知的玫瑰金材质,是用75%纯金加入不同比例的银跟铜材质所製成的18K金(白金也是相同的做法,差异在于纯金以外加入的其他金属)。而常见的玫瑰金又可分成3N、4N或5N几种编号,中间的差异是裡头的比重,像是编号5N的玫瑰金,是以75%纯金加4.5%银与20.5%铜所组成。其中,铜的比例越高,最终的颜色就会越红润,反之则越淡,因而有"粉红金"、"玫瑰金"或者"红金"这样称呼上的差别,但大体上都是在形容18K金最终的成色。

高贵典雅的红金材质:沛纳海的炼金术

Goldtech™红金,则以75%的纯金加上高比例的铜以及铂金组成,成色更红润浓郁,而且不易氧化历久弥新。

而沛纳海的Goldtech™红金,则以75%的纯金加上高达24%的铜所组成,也因为更高比例的铜材质,比起传统的5N玫瑰金又更加红润,另一方面,沛纳海当中也加入0.4%的铂金,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增加金属的抗氧化性,这让它浓郁独特的色泽历久弥新永不褪色。目前錶坛裡头有很许多品牌也在发展属于自己的贵金属合金,像是HUBLOT的King Gold,像是劳力士的永恆玫瑰金,都是相似的例子。不过沛纳海早在2013年就已经启用自己的专利贵金属合金,当年的PAM00525是首度使用此配方红金的腕錶,是直到2019年沛纳海才正式将它注册为"Goldtech™"这个名字。

高贵典雅的红金材质:沛纳海的炼金术

2013年的PAM00525是首度使用此配方红金的腕錶,直到2019年品牌才正式将它注册为"Goldtech™"这个名字。

Goldtech™材质新款介绍

沛纳海在近期新錶当中有多款使用了Goldtech™材质。首先,Luminor Marina Goldtech™ PAM01112这款作品,44mm Goldtech™材质錶壳,装载P.9010自动上链机芯,是品牌少见红金配上蓝面的作品。象徵性的三明治面盘设计,蓝色放射纹路的面盘,整体营造出强烈的年轻奢华风格。

高贵典雅的红金材质:沛纳海的炼金术

PAM01112,44mm Goldtech™红金錶壳,装载P.9010自动上链机芯,建议售价NT$721,000。

  • OFFICINE PANERAI

  • Luminor Marina Goldtech™ - 44mm

  • PAM01112

  • 功能:时间指示;日期显示

  • 机芯:P.9010自动上链机芯

  • 建议售价:NT$721,000

至于Luminor Due PAM01045则是米白色面盘配上Goldtech™红金錶壳,看起来更加温润优雅,而且38mm的尺寸 配上鲜豔的亮红色鳄鱼皮錶带,完全是瞄准女性玩家而来!装载的P.900自动上链机芯,也是沛纳海目前品牌旗下最薄的机芯型号,连带地让手錶本身更薄一些,配戴上更舒适,至于透明的蓝宝石水晶后底盖,也能配戴者能欣赏机芯运作。

高贵典雅的红金材质:沛纳海的炼金术

PAM01045,38mm Goldtech™红金錶壳,装载P.900自动上链机芯,建议售价NT$471,000。

  • OFFICINE PANERAI

  • Luminor Due - 38mm

  • PAM01045

  • 功能:时间指示;日期显示

  • 机芯:P.900自动上链机芯

  • 建议售价:NT$471,000

Submersible Goldtech™ Orocarbo PAM01070是今年沛纳海最吸睛的一款作品,它是沛纳海首度结合Goldtech™与Carbotech™这两种创新材质的腕錶。Carbotech™碳纤维是由多层的碳纤维薄层在高温与高压下彼此交迭而成,是沛纳海的专利材质之一,具备独特的纹路;在此沛纳海以Carbotech™碳纤维製作錶圈、 錶冠和錶冠护桥锁杆等功能性组件。另一方面,腕錶面盘镶嵌时标,錶面以太阳放射纹润饰,这项设计在Submersible专业潜水腕錶系列中相当稀有。

高贵典雅的红金材质:沛纳海的炼金术

PAM01070,44mm Goldtech™红金錶壳,装载P.900自动上链机芯,建议售价NT$944,000。

  • OFFICINE PANERAI

  • Submersible Goldtech™ Orocarbo - 44mm

  • PAM01070

  • 功能:时间指示;日期显示

  • 机芯:P.900自动上链机芯

  • 建议售价:NT$944,000

贵金属与碳纤维的崭新组合,让PAM01070具备Submersible系列强悍的规格与性能之外,更带著独树一格的奢华质感。44mm尺寸 装载P.900自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存达3日,防水规格达300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