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www.creaders.net | 2023-05-18 05:55:44  搜狐时尚快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Z世代因科技汇聚在一起时,会是一场什么样的盛宴?当年轻的“最强大脑”碰撞在一起时,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在ZETTAKIT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54位选手以“梭哈”的勇气打破常规,做最有态度的设计反骨,让你感受Z世代的想象力到底有多炸裂……

  5月16日,在ZETTAKIT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 Z世代设计师用自己的style,为虚拟时尚立起“够潮、够劲、够好玩、够大胆”的全新 “Flag”大旗。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秀场上,Z世代设计师透过充满创意的虚拟场景及虚拟时装演绎出破次元时尚新世界,为我们呈现出一场科幻感十足的视觉盛宴。真人模特先锋的服饰与数字虚拟人模特当台走秀,形成奇特的“次元镜像”效果。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跳色的设计、夸张的版型以及科技脑洞的叠加,不断证明着Z世代“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个性特色,打造出独属年轻人的未来主义时尚“新皮肤”,简直炫酷到没朋友!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金奖获奖作品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ESMOD北京、服装设计师杂志社、中国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特别协办。共收到来自188所高校的1044份投稿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组的严格筛选和评审,为休闲运动组、创意西装和晚装组、国风组3大组别,分别遴选出在美观和智能均有卓见的代表佳作。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银奖获奖作品

  最终,创意西装和晚装组的周可人、休闲运动装组的赖雨欣、国风组的吴增荣获 金奖;创意西装和晚装组的陈琳、休闲运动装组的王子涵、国风组的刘跃嵘荣获 银奖;创意西装和晚装组的裴义、休闲运动装组的陈炳旭、国风组的刘春意荣获 铜奖。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铜奖获奖作品

  创意西装和晚装组的周可人、休闲运动装组的王子涵、国风组的刘跃嵘荣获 最佳创意奖,创意西装和晚装组的张佳祎、休闲运动装组的臧文婷、国风组的郑莉玮获得 最佳传播奖。东华大学的顾雯老师、大连工业大学的于佐君老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的陈继红老师荣获 最佳教师指导奖;东华大学、江西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大连工业大学荣获 优秀组织奖。

  此次总决赛评审会于武汉市汉阳区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开展,特邀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朝晖、湖北美术学院时尚艺术学院院长李海兵、甘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合伙人鞠孝新、上海鲁布创意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LUC BUONO 、法国ESMOD高等服装学院北京分院教学总监徐楠、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LALABOBO品牌设计总监、北京服装学院青年教师于茜子、上海雷埃浦小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萧韫 、ESMOD巴黎CLO 3D和AI专家 Guy Pontal组成评委团,通过实物服装与虚拟服装相结合的方式为选手的作品进行打分。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大赛评委于茜子认为,“本次大赛尝试以‘ 元宇宙’为主题,不但展示了这一理念在服装领域的创新应用,也为中国设计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数字设计与虚拟技术创造力的平台,可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大赛题材契合时代潮流且富有前瞻性。从西服晚装到运动休闲,再到国风,涵盖了当前主流时尚元素,同时也体现出对未来生活方式与审美变化的判断。这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充分发挥创意的舞台,也让评委有机会一睹中国设计师对流行趋势的理解与把握。”

  而评委鞠孝新提道,“参加完‘泽塔云杯’首届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的评审工作,感受到中国服装数字时代确已到来,绝大部分参赛选手都能熟练地掌握 3D 数字软件技术,并很好地与自己的创意设计相结合,这非常让人欣喜,很多作品显示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这次主办元宇宙设计大赛,是对服装设计数字化的有利推动,也是对未来数字服装产业化的一个引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数字服装能更好地拉动在国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并随着更多元宇宙场景的落地,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让大家在时尚世界里体验更多的可能。”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颁奖典礼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理事长、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查乾,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主席杨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在全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达人、媒体记者、品牌代表等嘉宾的注视下,这一批设计新星,冉冉升起!

  1

  找准Z世代核心场域,

  赛事也该“年轻有态度”

  与其他服装设计类赛事不同,ZETTAKIT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是国内首个聚焦元宇宙赛道的服装大赛。赛事自启动之初,便致力于通过现实与虚拟之间的时尚对话,架起一座Z世代设计师们输出与表达自我的桥梁。

  众所周知,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Z世代,个性多元又多变。赛事通过聚焦年轻设计师群体,让他们亲身体验和创作虚拟时装,发散这代人特有的无限想象力和源动力,重新定义元宇宙的美学表达,拓宽时尚设计在虚拟空间的无限可能和巨大潜力。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在特训营阶段,参赛选手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尝试以时装设计师兼工程师的身份去

  完成从工艺制图到打版、样衣制作及3D数字化时装制作的全过程,最终将好玩有趣的假设变成54套触手可及的实物及天马行空的虚拟时装。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培训全程以前瞻性的引导与实操,让参赛选手实现个人价值再发掘、个人能力再提升。进一步熟练制版及软件操作技术之后的他们,可以在不被框定的世界里,更为自由的释放个性和态度。赛事也顺势深度对话 Z 世代个性的创造力,成为引领国内服装设计赛事风潮的“KOL”。

  2

  多重赋能,

  齐力探讨时尚元宇宙的未来

  除了保持创造力与想象力的主旋律之外,本届赛事还创新性地将与企业、院校进行深度联合,以多维度的技艺集合,赋能元宇宙时装设计领域。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本届大赛的虚拟服装,由柯镂虚拟时尚(CLO Virtual Fashion Inc.)、Style3D 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布络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选手们提供了虚拟服装制作上的指导及支持。法国ESMOD国际服装设计学院的北京分校服装专门为选手们打造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制版课程。而这背后的技术支持,是泽塔云以超级算力为驱动,搭建的元宇宙服装设计渲染平台——“算立方”。

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

  作为国家超算中心(天河二号)长江分中心的运营者,泽塔云是国内首家提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超融合云计算概念技术的公司,通过“CPU+GPU”双算力架构,为企业提供数据中心到生产端云计算解决方案。

  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查乾介绍,“算立方”通过GPU算力引擎、3D服装建模软件,高度还原服装设计材质细节。服装时尚数字化平台,让服装设计创意落地,从长达半个月的周期缩短至“分钟级”,大量减少布料浪费与环境污染。

  当然,虚拟时装并非是对传统时装的取代,而是对传统时装形态的衍生、对未来科技的拥抱。在潮流不断拥抱未来科技、推向虚拟化的今天,双赛道相依共生是未来时尚之路迈进的方向。法国ESMOD国际服装设计学院北京分校教学总监徐楠认为,“虽然科技进步引领时尚行业迈上新台阶,但虚拟与现实并不是两个分离的赛道,虚拟设计只有具备了适当的版型及实施的合理性,才能被称之为合理的设计,因此,虚拟与现实并不是背道而驰的。”

  至此,ZETTAKIT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完满落下帷幕。大赛不仅为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输送创新型人才,还标志着创新性赛事基因被重新唤醒。在这里,高科技有,可持续有,有趣的创意灵魂更是应有尽有,与Z世代一同站上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新风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