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为何风靡一时的岩板餐桌 如今越来越多人嫌弃?

www.creaders.net | 2024-03-14 02:27:26  家装建材小讲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岩板这种材料一经推出,立马席卷了整个装修行业,各种岩板产品随即大量生产,岩板电视墙、岩板台盆、岩板茶几、岩板餐桌均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吹捧。

因为岩板外观与大理石类似,颜值高且价格适中,而且还具有耐磨耐高温、抗冲击、防渗透等多种特性,是较为理想的装修材料之一。

但是不是所有岩板制作的产品都好用呢?其实倒不见得。今天齐家室内姐就简单和大家聊聊曾经红极一时的网红餐桌——岩板餐桌。

岩板餐桌算是近几年来很流行的材质,对比传统的木质餐桌,它有以下几个优点:

1、颜值高

岩板之所以能作为新晋的网红建材,很大因素也是因为它的颜值高,其纹理质感不逊色与大理石,纹理在不同光感度工艺面的处理下还会呈现不同应用效果。而岩板餐桌花色多样,可塑性强,可以与多种家装风格相互呼应,造型轻盈,因此也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喜爱。

2、耐磨性好

岩板的莫氏硬度能够达到7级以上,整体耐磨性非常的好,所以不必担心岩板餐桌在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产生划痕。

3、防渗透

岩板的密度高,吸水率更是低于0.05%,所以防渗水性强。餐桌上的油污、或是不小心洒的汤汁和调料,都不会容易渗入台面,清理台面很方便。

为何风靡一时的岩板餐桌 如今越来越多人嫌弃?

4、耐高温

因为岩板这种材料本身就是在1200℃的高温下制造而成,所以耐高温是它的特性,哪怕再烫的锅碗瓢盆直接放在餐桌上,也不必担心桌面会被烫坏。

尽管岩板餐桌与其无可比拟的优点,但为什么现在销量却大幅度下降且遭到很多使用者嫌弃呢?其实,主要是以下这些原因造成的:

第一个问题:市场混乱,真假难辨

岩板是新型材料,国内到目前为止仍旧没有形成统一的生产标准,价格也不透明。消费者不懂行,分不清楚是真岩板还是用大板、薄板公然冒充的假岩板。反正同样都是岩板餐桌,有的能标价几千甚至上万,有的只需要399就能带回家,哪怕挑个中间价格的,你也不知道自己是赚到了还是上当了。市场越来越乱,岩板成品餐桌的售价也在直线跳水。

第二个问题:料薄、易断裂

这个问题实则是岩板餐桌存在的最大的问题,虽然它硬度强,但是它确实又薄又脆。

有消费者反映自家的岩板餐桌因为啤酒瓶没拿稳倒下,餐桌就瞬间被砸裂了,大几千的餐桌却干不过一瓶啤酒。

还有的就只是想简单挪下岩板餐桌的位置,只是稍微抬一下,它就直接成了两半。

还有些消费者更冤,明明啥都没做,用着用着它就自己开裂了。

以上情况说不上是因为买到了瓷砖冒充的岩板还是它真的那么不堪一击。但比起实木餐桌或者大理石餐桌的实用性,岩板餐桌这体验感着实让人很无语。

第三个问题: 撞击声太响

使用岩板餐桌还有个体验感不太好的地方就是碗碟等物品放桌上的时候,声音特别响,很容易吓到人,而且声音很难听。因此不少人还得贴膜或者铺上桌布去减缓这种刺耳的声音。

第四个问题:售后服务不完善

目前大部分陶瓷厂只负责卖板,加工厂负责生产餐桌,一旦发生任何的质量问题,说不清是岩板本身生产材料的原因造成的,还是加工的问题,甚至是安装的原因,因此售后相互推卸也是时有发生的情况。

另外前面也提到了岩板本身的材质比较脆,无论是网购还是实体店购买运送,在运输的时候都很可能会因为碰撞导致岩板餐桌碎裂。好的情况下,商家愿意赔付补发一张全新的岩板餐桌,他们承担运费。但是万一他们不乐意呢?这事情恐怕要么就僵持不下,要么就只能自己认栽了。

总的来说,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岩板餐桌不一定能替代传统餐桌,因为它本身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很多人买了之后也纷纷表示后悔了。如果一定要选择岩板餐桌的话,价格低于两千无需考虑,必然是假岩板,厚度要选在12mm以上,且带有全托板的岩板餐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