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时尚前沿 > 正文  

新房榻榻米装完就后悔 入住半年就拆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4-06 17:21:37  家装建材小讲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榻榻米作为一种家居设计,有人认为它具有很多实用功能,是小户型的神器;而有些人则认为它的噱头远大于实用性,甚至会让人后悔。我家在跟风安装了榻榻米后,也发现它在实际使用中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榻榻米的储物功能需要配合专用的收纳盒才能实现,否则很难充分利用其空间。其次,榻榻米的透气性较差,长时间使用容易产生受潮和发霉等问题。

此外,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榻榻米的坐垫和床垫不太符合我们的生活习惯,也不方便移动和清洁。

因此,在选择是否安装榻榻米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居住环境进行综合考虑。如果需要储物空间和节省空间的设计,可以考虑其他更加实用的方案;如果对美观和设计感比较重视,可以将其作为装饰元素来使用,但需要注意保养和维护。

新房榻榻米装完就后悔!我家入住半年就拆了,白瞎一万多块钱!下面我就来细数一下榻榻米的几宗“罪”。

舒适度问题:榻榻米的床板相对于普通床板来说缺乏弹性,即使铺上床垫,睡上去可能会感觉较硬。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此外,榻榻米的床板不透气,底部容易潮湿发霉,如果不定期通风晾晒,垫子也很容易发霉。因此,如果你对床的舒适度有较高要求,可能需要考虑其他床型。

升降桌的实用性:虽然升降桌看起来很有格调,但是其实用性可能并不高。坐在小桌边的时间过长会让腿感到麻木,而且要把床垫撤掉才能把小桌子升起来,用完之后还得原样归位,这增加了使用的麻烦。如果你经常需要在榻榻米上工作或学习,可能会觉得升降桌比较实用;但如果只是偶尔使用,那么这个功能可能并不是必需的。

新房榻榻米装完就后悔 入住半年就拆了

3、有些朋友可能认为榻榻米的收纳功能很强大,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首先,榻榻米下面的大抽屉深度太大,放置物品不太方便,清洁起来也很困难。其次,榻榻米的通风透气性较差,特别是在潮湿的南方气候中,抽屉内容易发霉。因此,建议您不要将衣物和被子存放在其中。

新房榻榻米装完就后悔 入住半年就拆了

4、我最后悔的决定是为榻榻米配了开放式柜子。这些柜子几天不擦就会积满灰尘,边边角角更是难以清洁。家里的猫咪还总是爬上爬下,试图把我的摆件弄倒。因此,我建议大家不要在榻榻米房或全屋安装开放式柜子,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新房榻榻米装完就后悔 入住半年就拆了

5、榻榻米成本较高,一套加柜子的费用至少需要上万元。此外,榻榻米需要大量板材,如果板材的环保性能不佳,可能会造成室内污染,对家人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在选择榻榻米时,需要考虑成本和环保因素。如果可能,建议选择环保性能好的材料或者考虑其他替代方案。

我家在装修时一时的冲动装了榻榻米,但后来发现并不适合我们的生活习惯,于是决定拆掉换成单人床。这个过程不仅麻烦,还浪费了我们的精力和金钱。因此,我真心劝告那些正打算装榻榻米的朋友,在决定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